SMT贴片加工过程中的静电防护有哪些? 点击:239 | 回复:0



安徽英特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68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23年2月21日
发表于:2023-05-26 14:32:09
楼主

    在SMT贴片加工过程中,防静电是一项重要的工程,所以需要建立一系列静电保护系统,接下来就由贴片加工厂家安徽英特丽给大家介绍一下SMT贴片加工过程中需要做的静电防护都有哪些?

    前提是先建立和检查地线、地垫、台垫、环境抗静电工程等防静电基础工程,然后根据产品配置不同的防静电装置。


一、SMT贴片生产线防静电措施

1.SMT贴片生产线防静电设施应有独立的地线,并与防雷线分开;保证地线可靠,静电泄漏系统完整;

2.车间保持恒温恒湿环境:SMT车间最佳温度为24±2℃,湿度40±10%RH。入口处需配有离子风,并配有明显的防静电警示标志。

3.需要建立静电防护工作区在SMT生产线上,并采用各种控制方法,将区域内可能产生的静电电压保持在非常敏感部件的阈值下。

4.尽量完善的静电防护工作区,包括但不限于导电桌垫、专用接地线、防静电腕带、地垫,以释放导体上的静电(如金属部件、导电带、导电容器、人体等)。


二、生产过程中防静电措施

1、需要定期检查生产车间内外部接地系统是否安全,控制在合理的数值之内,并做好相关记录;

2、安排人员定期记录车间温湿度情况,确保生产车间达到恒温、恒湿;

3、所有员工在工作时,必须按照要求佩戴防静电设备,相关人员进行检查督导,必要时可安排防静电相关知识培训;


综上所述,静电保护工程对SMT贴片加工非常重要,现在也得到了各大加工厂的高度重视,它所涉及的范围较广,不单纯指某一方面,所以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所有员工注意,把握好每个环节的防静电要求。

更多关于SMT加工快速打样、高端PCBA加工、SMT贴片加工价格等信息,可进入公司网站www.aitpbca.com进行详细了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