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茨风机轴承位磨损后,用它修复完和新的一样 点击:4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3-30 10:12:07
楼主

  轴在长期运转的过程中,由于转速较高,承受的扭矩较大,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磨损问题,造成生产效率低、加速设备老化、影响产品质量等一系列危害,严重时会造成设备被迫停机或者整条生产线的停机。

传统修复风机轴承位磨损的方法只能临时应对,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对设备进行拆卸、运输和安装,修复时间较长,修复成本高。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风机轴承位磨损是目前较为成熟的和性价比较高的一种维修方案。

罗茨风机属容积式风机,叶轮端面、风机前后端盖。原理是利用两个叶形转子在气缸内作相对运动来压缩和输送气体的回转压缩机。这种鼓风机结构简单,制造方便,广泛应用于水产养殖增氧、污水处理曝气、水泥输送,更适用于低压力场合的气体输送和加压系统,也可用作真空泵等。

某企业的罗茨风机轴承位出现了磨损的问题,从网上找到索雷工业现场修复技术后与我们展开交流合作,根据企业专工提供的现场情况,我司工程师针对风机轴承位运行参数给出相应的修复方案并制作修复工装。经过分析给出了有效的修复方案,双方就此展开了积极合作。

相关数据:轴承型号:N322E;轴颈尺寸:Ø110mm,磨损深度:0.8mm-1mm;磨损宽度:50mm。

 

罗茨风机.png

风机轴承位磨损修复步骤如下:

 打磨表面,使之露出金属原色;

 按比例混合索雷材料,并涂覆在磨损表面;

 安装工装,加热固化工装;

 卸下工装并清除多余材料;

 修复完成,回装轴承。

罗茨风机2.png

所有的事实均来自于实践的验证,索雷材料轴类修复技术是一种可靠性修复技术,我司材料结合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在线和离线修复,恢复后的同轴度、尺寸可以满足部件装配要求;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