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CAD中如何查询阳台面积?CAD阳台面积查询步骤 点击:23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3-01-28 15:49:07
楼主

CAD面积查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以如果想要在建筑CAD软件中快速查询出阳台面积的话,又该如何操作呢?今天小编就以浩辰CAD建筑软件为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快速查询CAD建筑图中阳台面积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CAD建筑图中阳台面积查询步骤:

首先在浩辰CAD建筑软件中打开图纸,然后在界面左侧【建筑工具箱】中依次点击【建筑设计】—【房间屋顶】—【查询面积】,执行命令后会弹出【查询面积】对话框,点击下方的【阳台面积查询】按钮,该功能只能识别阳台功能绘制的阳台,查询面积功能系数默认为0.5,查询出的面积即为全部面积的一半。如下图所示:

CAD建筑图中阳台面积查询步骤

若阳台是用多段线绘制出来的话,可以在【查询面积】对话框中点击【绘制任意多边形面积查询】按钮。如下图所示:

CAD建筑图中阳台面积查询步骤

然后调用快捷键【Ctrl+1】打开特性栏,在其中将【面积系数】修改为:0.5即可。如下图所示:

CAD建筑图中阳台面积查询步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