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将数字输入端口用作模拟输入端口 点击:293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22 19:07:54
楼主

LabVIEW将数字输入端口用作模拟输入端口

数据采集设备上的可用模拟输入端口用完了。但是,有一些数字输入端口可用,可以将它们用作模拟输入端口吗?他们将如何表现?

说明

模拟输入端口后面的电路与数字输入后面的电路完全不同。通过这种方式,需要了解数字输入端口在给定特定输入电压下将如何反应,以确定其功能是否适合应用。要推断此端口将具有什么行为,必须参考设备的特定数据表。例如,如果想知道NI-9401模块是一个双向DIO,将如何反应,应分析其输入/输出特性,特别是输入数字逻辑电平,请参考下图。

这些特性表明,任何低于0.8V的电压将被视为逻辑0(低),任何高于2V的电压将被视为逻辑1(高)。0.8V和2V之间的任何其他电压都将显示未确定的行为。此外,建议的最大电压为5.25V,这是器件可以抵抗的较高安全电压。要评估任何其他设备的行为,只需对其数据表重复相同的推理即可。

因此,现在可以预测将在给定特定输入电压下接收的行为,可以确定是否可以将这些数字输入端口用作模拟输入端口。因此,可以在以下注意事项中以这种方式使用它:

输入信号将是离散的,换句话说,它将仅为1或0。因此,如果只是对测量任何设备的模拟输出是否高于0感兴趣,则此选项可能适用。但是,如果要测量连续模拟输出,此端口将没有用。

必须非常小心正在测量的模拟输出信号的最大幅度,以确保它永远不会高于其数据表上指示的数字输入的最大安全电压。

始终建议使用端口来执行创建它们的任务,因此强烈建议购买更多具有模拟输入端口的设备,而不是使用永久数字输入端口来执行它们不是设计用于的任务。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