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几号发工资,就能判断一家公司资金管理? 点击:179 | 回复:4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1-24 18:09:08
楼主

对于“辛苦搬砖”的上班族来说,奋斗的动力就是每月发工资的那一刻。可惜工资就像“大姨妈”一样,一个月来一次,一周就没了。通常来讲,次月10号前发工资的公司,是比较牛的公司,10-15号为普通企业,而再晚到18号后发工资的公司,很多都是不太好的小企业。发薪日是公司生态的一个缩影,可以由此看出一个公司的好坏和资金营运管理状况。

采用 Hightopo 制作的金融资产数据可视化看板大屏,除了拥有丰富的数据可视化组件,还能利用 2D、3D 结合的优势,多维度呈现金融资产数据。3D 场景采用以 HT 轻量化 HTML5 / WebGL 建模的方案,实现快速建模;同时又不去限制设计师在 3D 场景中的发挥;而在对应的 2D 图纸上,在各种比例下不失真,解决了不同屏幕比例下的展示问题。

 

首页两侧面板内容以企业资产概况为主体,展示企业关键性指标,如总体归集率、资金金额、账户结构、入网率、资产金融走势等多重资产监测。

// 金融资产管理可视化

基于可视化视角的金融资产管理,目的是把产、供、销和人、物、财等信息进行高度集中。屏幕中展示企业各分公司的分布地、资金总额、运营金额、可用备付金、企业数量等,并选择以世界地图与中国地图的形式为主体,宏观展示企业在各国的业务开展情况,全面展示企业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前瞻布控。需遵循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方向建设,不仅仅要实现集团内部企业集中管理,更要延展至产业链上下游,连通供应链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的信息,并以核心企业的信用为依托,开展供应链金融,为上下游产业链赋能。

// 支付监控可视化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资金管理系统侧重点为可控性,是通过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和审批来进行支付类目管理。支付类目管理可视化以资金流为主线,通过地图上的信息标识,统计出各公司所支付金额和总量,将企业现有业务项目像(施工进度节点、融资计划、职工薪资等)、大额资金流变动、支付量统计进行一体化呈现。

由垂直归总转向扁平式归总,对存在资金缺口的分公司进行预警提示。既方便问题原因追溯查询,又能提高管理者的可预见性,降低企业的支付风险。

// 资产预算可视化

财务预算是集中反映未来一定期间 (预算年度) 现金收支、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预算。企业经营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务预算的内容一般包括“现金预算”、“预计损益表”和“预计资金平衡表 (预计资产负债表)”。其中,现金预算反映企业在预算期内,由于生产经营和投资活动所引起的现金收入,现金支出和现金余缺情况,预计损益表反映企业在预算期内的经营业绩,即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和税后净收益等构成情况; 预计资金平衡表反映企业在预算期末的财务状况,即资金来源和资金占用以及它们各自的构成情况。利用 HT 散点图、柱状图、饼状图等多种可视化效果呈现企业各分公司的资金预算执行情况以及收支金额的统计情况。

通过数据可视化去督促各部门进行计划资金支付,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支付风险的分析和预测,高效决策资金输出的合理性,从根本上打破信息壁垒,杜绝资产无效流失。

// 电子账户管理可视化

运用 HT 丰富的图表和动画效果对电子账户数据进行不同维度的数据解释,理性整合各银行的电子账户总数统计、入网率、分公司开销等情况。精简的数据更方便财务人员查询管理公司账户。

// 存款业务全景视图

存款业务是由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储蓄存款构成。活期存款的形式有支票存款账产、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卡等。定期存款是存款人一次存入、有一定期限的存款。储蓄存款主要是为居民个人积蓄货币收入和取得利息收入而开立的存款账户。可从日余额、年均资产、月日均、贴现、自营贷款、委托贷款六个维度合并分析企业存款的规模走势,点击信息的对应交互位置,弹出对应明细指标。并配合展示资金投入、收益、回款等流入流出的各项指标,根据投资存款做出精准的评估与排名,提升企业资金回报率。

// 信贷资产可视化

信贷是指以偿还和付息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通常包括银行存款、贷款等信用活动,狭义上仅指银行贷款,广义上同“信用”通用。信贷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系列化的工作,HT 可视化监控可根据自贷金额、委贷金额、贴现统计来生成企业业务结构趋势图,每月累计、当月发生、本月日均、本年日均数据信息一目了然。

在保证企业对分公司的重大投资、信贷担保项目、用途实行审议制的同时,也能防止盲目投资或担保失误而导致的损失。

// 风险指标

财务风险指标是基于广义的财务活动,从动态和长远的角度出发,设置敏感性财务指标并观察其变化,对企业潜在的或将要面临的财务危机进行监测预报的财务分析方法。

它是财务指标和财务预警模型的统一。前者是企业财务评价分析体系对财务风险报告的体现;后者是在多个财务指标组合的基础上,选取多个企业样本, 建立多变量数学模型,对企业财务风险进行的更全面、深入的分析,具有宏观分析价值。

针对风险环节,可视化系统可根据标准值及设定的阈值进行集中预警告警监控,对企业不良资产率、担保比率、流动性比率等多重关键性指标进行识别,对于异常信息及违规操作及时提供资产风险报告。强化风险预判和防控能力,切实帮助企业早发现、早处理、早控制资金风险点。

// 资产归集可视化

对于各子公司的未归集资金、归集资金、可用备付金、运营资金等情况进行统一管控,结合实时所得数据,迅速计算出日、月归集率,点击报表对应位置,可弹出对应专题看板。资产归集可视化具备集中调配的优势,将资金有效归集,降低集团资金沉淀,平衡集团资金需求。

在当前产业变革战略机遇下,传统的资金管理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的发展模式,构建新型的资金管理体系,来应对发展的新趋势。全面整合资金管理,加快与生产等业务信息系统兼容互通、数据共享,实现全集团“一张网、一个库、一个池”,打通各应用系统壁垒,确保数据流转实时准确、高效顺畅,消除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




楼主最近还看过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27帖
  • 求助:50帖
  • 帖子:3482帖 | 22331回
  • 年度积分:1963
  • 历史总积分:145694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2-01-25 12:03:10
1楼

拖欠工资的企业是不是存在很大风险隐患呢

水边清浅横枝瘦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78帖 | 3491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5665
  • 注册:2006年7月11日
发表于:2022-01-26 08:55:02
2楼

国企,当月20日发。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1-28 14:14:05
3楼

"Smile-lyc" 的回复,发表在1楼
        对内容: 【拖欠工资的企业是不是存在很大风险隐患呢】进行回复:

        -----------------------------------------------------------------


肯定的啊,工资都发不起

聊天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22年1月12日
发表于:2022-02-11 14:15:09
4楼

 遇到工资的发不起的公司,你一定要及时及时找到一个更加好的工作,然后辞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