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在煤矿灾害演练的优势 点击:370 | 回复:0



华锐视点V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2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2-01-24 17:42:17
楼主

  vr气象灾害演练系统

  随着社会风险发生的评率越来越高,自然灾害、生产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正不同程度袭击人们,为了保证人们的生命安全,安全培训是第一要事。

  我国自然灾害高发,但是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薄弱,难以从容应对危急时刻,而水电vr中的自然灾害模拟体验可以高效的让人们了解自然灾害的发生情况,使人们了解遇到灾难时的应对措施及逃生方式。

  与传统的书籍或视频的科普方式相比,VR虚拟仿真体验可以使体验者更能体验到自然灾害的恐怖和无情。

  用户佩戴上VR设备,完全投入虚拟场景中,通过手柄、动作、语音识别等本能反应和虚拟环境进行交互体验,体验各种灾害导致的严重后果。

  VR自然灾害模拟体验可以让人们了解到各种自然灾害中的注意事项和学习到应对灾难的方法,增加真实环境当中人们逃生的成功性。

  常用于安全主题科普教育基地、相关安全培训单位及机构、各大、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及社区公共教育宣传,提供一系列的沉浸式安全教育体验系统。

  地震VR气象灾害演练系统

  VR地震逃生安全培训系统可以模拟地震灾难发生场景,让人感到地震眩晕感晃动感的同时根据提示进行自救行为,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地震灾害场景真实模拟还原,身临其境。自救逃生知识融会贯通。交互简便,操作顺畅,没有学习成本游戏化体验,积极性更高趣味性更强,让你全身心融入其中,真正学习逃生技巧以及学习VR地震的相关知识。

  VR地震安全系统方案包括户外地震、家庭地震、校园地震、办公室地震、工厂地震、宿舍地震、商场地震等多个场景内容。

  通过地震灾难及安全隐患场景,将安全教育现场化,帮助用户增强安全意识,身临其境学习紧急情况应对措施。

  VR气象灾害演练系统的优势

  节省成本

  传统的安全培训,都是通过文字形式或者观看视频方式进行教学,并不能保证学员们真正学习到安全知识,培训效率不仅低还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另外,作为重要的培训方式,实地演练不仅需要搭建场景及耗材采购,还可能停止正常的生活及生产,这无疑需要花费很大的成本。而VR技术可以让受训人员足不出户就拥有沉浸式安全课堂体验,在虚拟现实系统中,可以允许多人共同培训,而且培训次数不受限制,大力节省安全培训成本。

  突破时空局限

  传统的安全教育受到环境的限制,在正常情况下,受训人员不可能体验台风、地震、火灾等多种突发事件的现场。而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能够让受训人员自由进入各种灾害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灾害带给人来的破坏,并从各种事故场景中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及处置技能。亲身经历的安全培训模式让安全知识更加深入脑海,让培训质量更加高。

  丰富教学方式

  传统的安全培训方式总是给人一种呆板、枯燥的印象。乏味的书籍,单一的视频案例缺乏生动性和灵活性。而VR的沉浸感和交互性正好可以解决这些痛点,利用和VR技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面的体验,可以让参训人员清晰的记住操作要点和安全隐患点。另外,VR系统还可以加入游戏的环节,让受训人员过关斩将,在游戏中学习,这将给安全教育的带来趣味性,带动受训人员的学习积极性。

  VR气象灾害演练系统的特点

  1. 实时性。 VR技术可以将地震台风等自然现象集成在一个软件中,让多名人员同时进行体验进行培训,并且可以将图形和数据通过三维的方式进行展现,进行实时的教育。

  2. 针对性。 VR软件中可以根据特殊的灾害体验需求进行针对性开发,做出具有针对特定用户和特定组织的独特软件并且对其进行体验分析。灾害反应分析,掌握用户数据。使体验更加智能化。

  3. 低成本。使用VR安全教育进行安全教育的普及。效率极高,但是成本却非常低,可以在虚拟的环境中确保人们的安全体验。可以将。复杂的天气系统,地形地质等自然灾害用特效进行展示。实时数据模拟。达到万无一失。

  应用VR气象灾害演练系统的价值

  其一是通过VR安全培训提高社会对于危险的回避和应对意识,提升大众的应急应对能力;VR技术通过多维度,更立体的方式为受众展示各种场景,让大众在真切感知危险状况的突发性,同时提升自身的应对能力,有安全意识才能够更好的回避风险以及解决风险。

  2、目的二

  其二是通过VR安全培训让大众更为全面多样的了解危险的程度及危险的范围,新闻学里有一个说法叫邻近选择,是说大众对于新闻的关注度和兴趣受到距离的影响,一般来说距离越近越容易引起关注,大众对于贴近生活的新闻更为敏感,而对于距离偏远的新闻关注度就偏低,其实危险也是一样,很多人以为自然灾害没有发生就不存在,也就没有将它当回事,所以VR技术是让大众了解各类高危险的特点及程度,让大众了解危险的全面性。

  VR气象灾害演练系统大大的提高了人们对未知危险的应对能力,在目前虽然vr安全培训没有全面普及,但在未来vr安全培训一定能让人们过上更安心舒适的生活,让安全事故越来越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