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快又省的输送机密封位磨损修复技术 点击:46 | 回复:1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4 15:41:06
楼主

  槽式输送机属于带式输送机的一种。由于槽形带有较深的槽,它有较大的装载截自和较大的输送能力,安全、输送量及输送距离有较大的适应范围。由于输送介质等的影响,出现轴承位、密封位等部件的磨损是非常正常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一种输送机密封位磨损修复技术。

某水泥企业的槽式输送机支撑侧轴承滚珠脱落,怀疑轴承出现窜动,造成轴密封位磨损,如果离线修复,拆装过程繁琐,势必会延误修复时间。

image.png

  输送机密封位磨损修复工艺:

  企业如果采用离线修复的方法修复输送机,不仅拆装过程繁琐,也势必会延误修复时间,企业多方寻求各种传统修复工艺都无法短时间完成修复。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快速维修,看了许多应用实例之后决定采用此技术修复。

  该技术是利用该材料特有的机械性能和抗压性能,针对性的修复轴磨损问题的一种现场修复工艺。材料的优点是具有良好的粘结力、抗压性能,抗机械振动性能等综合性能,并且材料作为一种膏状物,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退让性,使设备运行中免受复合力的损害,修复工艺简单,可以根据现场情况制定,实现短期内解决设备问题,修复效率高。

  输送机密封位磨损修复步骤:

  (1)查看密封位磨损量,表面处理,碳化油污,钢丝刷刷去表面杂质;

  (2)用角磨机砂轮片打磨密封位,使之露出金属原色表面越粗糙越好;

  (3)酒精处理表面,使修复面干燥、整洁;

  (4)调和材料SD7101H涂抹于轴上修复部位,涂抹均匀至无气孔;

  (7)用刮板将材料刮匀,反复刮研至表面无孔洞缺陷;

  (8)等待材料固化;

  (9)除去多余材料,修复完成。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北方之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1回
  • 年度积分:967
  • 历史总积分:3277
  • 注册:2012年8月11日
发表于:2022-01-31 19:41:11
1楼

修复后使用时效情况如何?没有在以后参考信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