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PROFIBUS网关在化工类项目中的应用 点击:327 | 回复:0



移通创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1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04
  • 注册:2021年7月10日
发表于:2021-12-06 18:11:01
楼主

北京某化工类项目采用的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其主控系统主要使用的是Modbus协议;而远程现场设备采用的是PROFIBUS-DP协议。若要将现场设备的数据传输到主控系统并进行监控,就必须实现两种不同协议设备之间的通信转换。此项目中现场设备包括:ABB ACS 550系列的变频器、英威腾变频器、森兰变频器以及siemens 200 PLC,均为PROFIBUS-DP从站;而主控系统DCS为Modbus主站。

系统功能

移通创联modbus转profibus网关在PROFIBUS一侧为主站,在Modbus侧为从站,Modbus接口的DCS控制系统是MODBUS主站。ABB、英威腾、森兰变频器以及siemens 200 PLC均是PROFIBUS从站。
在该系统中,DCS控制系统需要监控若干条车间生产线上的3种不同品牌的三相变频器—ABB ACS 550、英威腾变频器、森兰变频器。

MODBUS转PROFIBUS网关YT-PB-01的特点

用户不用了解PROFIBUS和第三方设备技术细节,只需参考网关手册及提供的应用实例,根据要求完成配置,不需要复杂编程,即可在短时间内实现连接通信。

透明通信:用户可以依照PROFIBUS通信数据区和第三方设备通信数据区的映射关系,实现PROFIBUS到第三方设备之间的数据透明通信。

数据完整,实时传输:对到第三方设备上传的参数无丢失,并实时传输给PROFBUS-DP。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