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颗粒含水率检测仪的使用方法 点击:143 | 回复:0



xiongf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1-12-06 17:11:39
楼主

生物质颗粒含水率检测仪、生物质颗粒水分仪在固体生物质颗粒燃料行业应用较为广泛。常规是用于测定生物质颗粒燃料的原料及成品的含水率。常见的生物质原料有稻壳、秸秆、树枝、树皮、玉米杆、麦草、稻草、花生壳、椰子壳、玉米芯、棉花杆、谷壳、杂草、锯末、木屑等。而生物质颗粒成品则多为樟子松生物质颗粒、松木生物质颗粒燃料、稻谷生物质颗粒燃料、玉米生物质颗粒燃料、木屑生物质颗粒燃料、秸秆生物质颗粒燃料、榆木生物质、红木刨花生物质、混合生物质颗粒、花生壳生物质颗粒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一般都要把样品进行一定的切碎或者粉碎处理,才能更加快速而准确的测量生物质颗粒样品的含水率。该仪器的设计制造符合GB/T 28733-2012《固体生物质燃料全水分测定方法》和GB/T 28731-2012《固体生物质燃料工业分析方法》的方法要求,采用烘干减重法进行样品含水率检测。通过样品在加热前后的质量差与加热前质量的比值,得到样品的水分含量百分比,即含水率。

生物质燃料水分测定仪采用的是烘干恒重原理。说直白点,实质是烘箱加电子分析天平的组合。该仪器主要由加热部分、称重部分、水分测试配件、水分测试软件等4部分组成。加热部分是采用450w大功率环形卤素灯作为加热源,能够均匀快速加热并干燥样品;称重部分是采用引进德国称重技术的HBM称重传感器;水分测试配件是包括聚热盘、三角支架、样品盘等;水分测试软件集合了含水率测定及固含量检测的功能于一体,无需另外订购设备,大大节省人力物力。

生物质燃料水分标准

生物质燃料水分对燃烧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生物质颗粒作为燃料在燃烧过程中,需要加热蒸发本身的水分,蒸发水分的过程是要消耗能量的,若生物质颗粒本身的水分含量过高,则其燃烧时被蒸发水分消耗的能量也比较多,释放的热量便会相应减少。在NB/T 34024-2015《生物质成型燃料质量分级》中对不同种类不同等级的生物质颗粒燃料的含水率进行了详细规定。其中农业生物质块状燃料、农业生物质颗粒燃料、混合生物质块状燃料、混合生物质颗粒燃料、林业生物质块状燃料的含水率标准为1级《10%2级《12%3级的《15%;而林业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水分含量要求则稍微严格些。林业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水分标准是按照1级《8%2级《10%3级《12%进行区分的。

生物质燃料水分检测仪的技术参数

仪器型号:JFSFY-50A        JFSFY-120A

称重精度: 0.005g           0.001g

样品重量:8g             5g           

水分下限: 0.8%             0.3%

水分读数:0.01%

称重阀值:120g

样品盘直径:110mm

数据接口:RS232

测量模式:自动、手动、定时

加热模式:柔和、标准、快速

生物质颗粒含水率检测仪的使用方法

传统生物质燃料水分化验方法为烘箱干燥配合电子天平称重,人工计算含水率。采用卤素水分仪进行含水率测定,则较为简单。在仪器0.000g状态下,取5g左右粉碎的生物质样品平铺于样品盘内,盖上加热仓罩子,按Start键开始加热,测试结束时,仪器自动锁定显示样品的含水率,无需人工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