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缸轴承位磨损的原因及修补方法 点击:34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6 15:07:44
楼主


某企业烘缸轴承位磨损了,单边磨损最深0.7mm,磨损宽度128mm,轴承型号23240,直径200mm,什么原因导致该烘缸轴承位磨损呢?

该纸机烘缸是由于圆螺母失效导致轴承跑内圈,造成了烘缸轴承位磨损。因为圆螺母的作用是压紧轴承,起到固定轴承轴向位移的作用,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只要锥度面的预紧力足够大,圆螺母的作用相对较小,但是圆螺母绝对不能松动。一旦圆螺母的端面与轴承内圈产生间隙,那么实际工作中烘缸运行产生轴向力时,轴承内圈与轴承位锥度配合面处容易产生松动,这将导致轴承位短时间内出现磨损。

烘缸轴承位磨损的修补方法有很多,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索雷工程师是如何现场修复烘缸轴承位磨损的吧。

烘缸.png 

(1) 对烘缸轴承位磨损部位进行烤油处理,将轴承位表面的油污等杂质烤至碳化;

(2) 用刺轮将表面油污打磨去除干净;

(3) 对磨损部位表面进行打磨处理,将轴承位表面打磨粗糙;

(4) 用无水乙醇将表面清洗干净;

(5) 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将材料均匀涂抹至修复表面;

(6) 材料固化,去除多余材料;

(7) 回装轴承。

总结: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在线修补烘缸轴承位磨损,在线修补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补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而且修补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