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轧机砧铁安装面磨损维修技术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0-08 16:26:53
楼主

  现代轧机发展的趋向是连续化、自动化、专业化,产品质量高,消耗低。轧机是实现金属轧制过程的设备,所以在钢铁企业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可受各种环境影响,轧机砧铁安装面磨损是经常会发生的故障,那么面对这种常见问题,企业该如何轻松维修呢?

  下面结合案例来看看简单易学的轧机砧铁安装面磨损维修技术:

某钢铁企业轧机型号:880mm中宽热带轧机,精轧磨损量:2mm-7mm左右。具体的磨损原因为:

image.png

  1.在长时间的生产过程中由于轧机部件之间的运行都会恶化轧机机架使用寿命。由于轧机自身疲劳性、塑性变形和物理位移导致过度间隙和轧机定位不准确

  2.与轧机机架校准有关的最常见的问题是轴承座和牌坊之间日益增大的间隙。轴承座对轧机的连续冲击加上衬垫表面的腐蚀,可以很快导致支撑部分变形。由于这种间距增大,轴承座被赋予了更多的移动自由。经过检查许多轧机机架我们注意到间隙缺口的增加在机架整个高度上是不一致的

  3.持续的冲击载荷带来的轧机机架表面的永久变形会由于材料的腐蚀劣化而进一步恶化。当衬垫开始运动时,固定螺栓会松动,无法将衬垫牢固的固定在牌坊壁上。

  针对以上轧机砧铁安装面磨损问题,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以使修复后的接触面达到100%贴合,而且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详细的轧机砧铁安装面磨损维修过程:

  (1)根据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测量工具;

  (2)使用氧气乙炔进行对磨损处表面进行碳化处理,直至无火花四溅为止;

  (3)然后磨光机进行打磨处理,直至漏出金属原色;

  (4)打磨完成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工作,确保无脏污;

  (5)空试衬垫确定衬板尺寸是否合格;

  (6)将衬板底部使用无水清洗干净晾干,然后涂抹一层SD7000脱模剂;

  (7)按比例调和SD8001A材料涂抹至磨损表面,涂抹均匀;

  (8)然后按比例调和SD7200材料迅速涂抹磨损表面;

(9)迅速将衬板安装到位,修复完成。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