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泵保养周期有多久? 点击:90 | 回复:0



日泰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1年6月23日
发表于:2021-09-16 16:22:21
楼主

根据相关标准严格制定磁力泵保养周期并执行,可以有效降低故障的发生概率,对于减缓磁力泵磨损和维持设备性能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是设备操作人员必备的基础机械知识之一,我司就以往设备维护经验来做出相关介绍,可参阅下文了解。

那么磁力泵保养周期有多久?相信不少人是有疑问的,今天就跟大家解答一下!

通常情况下建议根据泵的使用频率来制定磁力泵保养周期,一般以运行时间1000小时为一次周期,如若运输环境较为恶劣,可相应提前。

在进行维护保养时,主要是拆开泵体后检查轴承和端面动环等易损件的老化磨损情况,按需替换新件即可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另外值得说明的是,在日常中如若运输了容易沉淀或者凝结的介质,也应当在停泵后及时清洗泵腔并排净积液。

在知晓磁力泵保养周期后,为进一步延长磁力泵的使用寿命,建议更多的人了解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常规机型的磁力泵使用温度在-20℃至100℃,电机温升要求不能超过75℃,若空转或者其他意外工况导致温度超过标准,可能会造成磁力泵消磁,故而要严格注意使用环境和泵体温度状况,如果有运输高温介质的需求,可提前与厂家联系定制耐高温泵型;

2、在进行安装时,需要为管路单独设置支撑,不可直接将管路重量施加在泵0体上,尽量保持卧式安装,如若特殊要求必须垂直安装,则要保持电机朝上;

3、开机前先检查电机风扇的灵活性,不能有卡涩或者异响,同时要检查各个紧固件无松动,在开机后,缓慢打开排出阀,等泵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稳定后,再根据需要调节排出阀开度。

经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各位对磁力泵保养周期也有了直观认识,在使用时严格根据周期进行保养维修,同时注重日常使用,可以明显延长泵的使用年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