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顶储罐防腐材料用哪种能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点击:9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7-10 14:59:38
楼主

拱顶储罐是指罐顶为球冠状,罐体为圆柱形的一种容器。拱顶储罐制造简单、造价低廉,所以在国内外许多行业应用最为广泛。油品具有较高的腐蚀性,如果储油罐的防腐措施不当,将会发生严重的泄漏,在影响油品使用的同时,对环境也会造成很大程度的污染。在储罐使用之前做防腐材料预保护,可以延长拱顶储罐的使用寿命,并且能够防止储存的介质被污染,所以说加强拱顶储罐防腐材料的使用意义重大。

image.png 

  合理分析拱顶储罐常见的腐蚀原因,才能有效选择拱顶储罐防腐材料的保护:

  1、化学腐蚀。主要发生在干燥环境下的罐体外壁,一般腐蚀程度较轻;

  2、浓度腐蚀。主要发生在油罐内壁液面以下,是由氧的浓度差引起的;

  3、电腐蚀。主要发生在罐底、罐壁和罐顶,是油罐内部危害最大的一种腐蚀;

  4、硫酸盐还原菌及其他细菌引起的腐蚀。主要发生在罐底;

  5、摩擦腐蚀。主要发生在浮顶罐的浮动伸缩部位。

  针对拱顶储罐防腐材料方面,建议采用索雷重防腐材料,该材料具有较强的耐腐蚀性能。它们采用独特的聚合物技术制造而成,可对众多种类的腐蚀性化学品进行防护。该涂层具有显著的特征和优势,其中包括:

  1.可耐受腐蚀性化学品,包括强酸、强碱、气体、 溶剂和氧化剂;

  2.对金属基材、复合材料和混凝土具有优异的粘合度和附着力;

  3.几乎不可渗透的薄膜涂层可最大程度地减少货物;

  4.吸收并确保货物的纯度 ;

  5.耐磨性能,优异的柔韧性;

  6.可蒸汽清洗,可在线修复;

  7.符合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所有法规( 公认安全无毒 );

  8.可耐高温达400°F(204°C) 可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

9.可耐水力清砂,优异的导电/防静电性能,表面张力低。

image.png 

  拱顶储罐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进行全面的维护与保养、管理:

  针对不同的拱顶储罐,所属单位都应该建立相应的拱顶储罐使用操作规程,在规程规定中,对于管理与维护的具体项目进行规定。

  还需要注意放水过程的彻底性问题,如果排放不彻底,将会造成罐体长时间浸泡在酸性溶液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