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表的校验 点击:225 | 回复:0



卓然天工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1
  • 注册:2020年6月25日
发表于:2021-07-06 17:30:34
楼主

 压力表在长期使用中,会因弹性元件疲劳,传动机构磨损及腐蚀,电子元器件的老化等造成误差,所以有必要对所用仪表进行定期校验,另外,新的仪表在安装使用前,为了防止运输过程中由于振动或碰撞所造成的误差,也需要对新仪表进行校验,从而保证仪表示值的可靠性。


 图片1.png

              

校验方法通常有两种:

一种是将被较表与标准表的示值在相同条件下进行比较;另一种是将被较表的市值与标准压力进行比较。无论是压力表还是压力传感器,变送器,均可采用上述两种方法。

一般在被校表的测量范围内,均匀地选择至少5个以上的校验点,其中应包括起始点和终点。

标准仪表的选择原则是:标准表的允许绝对误差应小于被校表的允许绝对误差的1/3,这样可将标准表的误差忽略,其示值作为真实压力。另外,为了防止校验过程中的误操作而损坏标准压力表,要求标准表的测量上限应比被校表大一挡。采用此种校验方法比较方便,所以实际校验中应用较多。

将被校表示值与标准压力比较的方法主要用于校验0.25级以上的精密压力表,亦可用于校验各种工业用压力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