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转子轴磨损了还能用吗?人工怎么样修复? 点击:3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8 17:04:24
楼主

  电机转子是电机中的旋转部件,它是用来实现电能与机械能和机械能与电能的转换装置。而转子轴作为电机结构的核心部件,承担着电机各组成配合件之间尺寸配合与安装,转子轴在工作和检修的过程中,经常受到磨损与撞击,造成损坏。如果能及时修复,电机转子轴磨损后还是能继续使用的,这样就会为企业更换设备节省了一部分费用。

  其实轴类磨损是所有机械设备的通病,只要尽快修复磨损,其他部件没问题的话设备还是能继续使用的。电机转子轴磨损的原因有很多,磨损的表现形式主要分为粘着磨损、磨料磨损、疲劳磨损、微动磨损等,金属虽然硬度高,但是退让性差(变形后无法复原),抗冲击性能较差,抗疲劳性能差,所以容易造成轴承位、轴承室的磨损。针对这些情况都可以进行人工修复的,可以利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涂抹修复,方便简单又快速。

  该材料是一种全新的可靠的设备维修和再制造的材料,优点是具有优越的机械性能、物理性能、抗化学腐蚀性能,抗高温性能,同时具有延展性和退让性,可吸收运行过程中设备的冲击震动,满足设备承受各种冲击力的要求。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电机转子轴磨损的步骤:

  1、根据轴颈的未磨损标准尺寸为基准检测磨损尺寸;

  2、进行表面除油处理;

  3、表面粗化处理;

  4、 调和并涂抹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用刀口尺沿基准刮涂;

  5、 材料固化:加热固化1-2小时,保证材料完全固化;

6、检查修复面,加热固化完成修复。

image.png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以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塑料、橡胶等材料,并且固化后有良好的机加工和耐磨性能,完美的服务于金属部件的磨损再造。其特殊的修复工艺可以保证轴承位表面与轴承内圈100%的配合,避免了二次磨损的可能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