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陶瓷马赛克四个知识点的分享 点击:77 | 回复:0



北京润禾艺术空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3-04 17:35:55
楼主

陶瓷马赛克一种经常应用在家装之中的艺术品材料,为什么这样说呢?它能够通过不同形式的拼贴,能够组成多种多样的图案,让我们的家颇具艺术气息,因此它成为了家装材料中的新宠儿。但是想要使用好陶瓷马赛克,你还是需要注意多方面的要点,这里润禾艺术就与大家分享一下。

陶瓷马赛克

1、什么是马赛克?

马赛克( Mosaic)最早是一种镶嵌艺术,以小石子、贝壳、小陶砖、小瓷砖或玻璃碎片等有色嵌片在墙地面上镶嵌出各种图案的一种艺术,发源于古希腊。在现代,马赛克则多被指为一种特殊存在方式的砖,一般由数十块小砖组成一个规格较大的砖(小砖边长通常不大于40mm ,一般为正面纸联或背面网联)。它因具有小巧玲珑、色彩斑斓的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室内外墙地面的装饰。

2、马赛克如何分类?

现代马赛克的种类很多,除了常见的陶瓷马赛克、大理石马赛克、玻璃马赛克外,还有水晶马赛克、金属马赛克、树脂马赛克、贝壳马赛克、椰壳马赛克、实木马赛克、船木马赛克,等等。

3、马赛克的优缺点?

优点:

①颜值高,色彩鲜艳,能为空间提供丰富造型,本身还是一件很好的装饰品。
②种类多,不同种类的马赛克瓷砖之间可以混铺,可以根据设计者的创意来进行个性化的装饰,满足所有构思。
③不吸水,耐脏污。
④防滑,由于其是很小的颗粒组合,有很多缝隙,比瓷砖还防滑。
⑤使用面非常广,几乎囊括所有建筑物的内外墙的地面。
⑥马赛克中的玻璃马赛克零吸水率,而且玻璃马赛克一般色彩鲜艳抢眼,绚丽典雅,能立刻抓住观赏者的视觉焦点。它不同于其他瓷砖或大理石材,尤其适合游泳池、浴室、厨房等墙面、地面的装饰。不易藏污垢,天然自涤,且颜色均一,耐碱性能优良,所以历久弥新,可保有拼图的原色原味。

缺点:

①相对于其他瓷砖,工艺更复杂。
②多为玻璃制品,易碎。
③玻璃马赛克不耐碰撞,耐磨性也较差,特别是背漆马赛克必须选用中性粘接剂,否则易出现碱性咬底现象。

4、如何贴好马赛克瓷砖?

要贴好马赛克必须要用到马赛克胶,马赛克胶又称陶瓷砖粘合剂,主要用于粘贴瓷砖、面砖、地砖等装饰材料,广泛适用于内外墙面、地面、浴室、厨房等建筑的饰面装饰场所。粘接强度高、耐水、耐冻融、耐老化性能好及施工方便,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粘结材料。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一定对于马赛克瓷砖的制式、分类、优缺点、安装方法都有了非常明确的了解,想要更好的使用它还是要看自己的家装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马赛克瓷砖即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