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网关是实现工业设备远程监控的第一道关口 点击:304 | 回复:0



御控工业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1年1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4 15:31:21
楼主

      众所周知,工业物联网解决的核心就是工业设备远程监控,帮助企业提高设备管理效率,减少运维成本。一套完善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确实可以帮助的工业企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快速发展,要了解工业物联方案你就必须要知道发挥其功能的第一道口——工业网关


       工业网关,也叫工业物联网智能网关、无线数据采集网关、通讯采集网关,无线网关,工业通讯网关,无线传感管理主机,工业以太网串口智能网关,RS485串口Modbus RTU智能网关,属于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工业网关作为工业物联网方案中的第一道关口,其肩负着重要作用。


产品.png



       首先,网关需要具备数据采集的功能,现场通过网络的连接网关要采集设备上的相关数据,一般是读取PLC上的数据相关信息然后将信息进行处理加密上传到工业物联网的云平台。网关的重要性在于它的双面性,既然能够采集到相关设备上的信息,又要将采集到的信息传输到云端。上传下达,离开了工业网关的整个工业物联方案就不存在继续执行的可能。一个简单的数据采集模块,一个小小的盒子,却在把守着工业物联网方案的第一道关口,想来确实也挺神奇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针对自己的工业物联网方案选择一款合适的工业网关呢?这就成为工业网关上岗前的第一步:选择合适的工业网关。选择合适的工业网关首先要了解整个工业物联网方案的需求所在。如果您只是要采集工业物联网现场数据,那个只需要选择一款简单具有数据采集功能的网关即可;但是一旦需要实现工业设备远程以及完成工业设备调试功能的相关功能,就需要选择一款具备PVN功能、可以实现加密传输、实时传输以及边缘计算等功能的相关网关产品。所以,纵观网关市场确实产品。品牌众多,选择也很困难,但是在选择网关的时候切记一点: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选择能满足自身需求的即可。


1.jpg



       另外,可能大家要用使用工业网关的项目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网关的价格问题。目前市面上一款具备设备远程监控功能的网关价格可能在2000左右。在功能的增减上价格还会有所浮动。具体价格可以详询——御控工业物联网

御控宣传海报-百度版.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