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杆可实现的部分智慧应用 点击:472 | 回复:0



lim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1-17 22:05:46
楼主

在城市管理部门划定的禁止摆摊设点的区域,路灯杆上的摄像机可自动锁定目标进行跟踪监控,并自动将信息推送给智慧城管平台,在事发之前进行预防和控制,把危害降到最低。记录统计道路桥梁养护状况、道路及构造物危害情况,为养护管理提供支持。在市政资产管理方面,智慧路灯杆系统通过物联网与井盖相连,可以实时监测,在井盖出现故障或被盗时自动报警。与垃圾桶物联后,还能实现垃圾满溢提醒。

通过智慧路灯杆系统搭载的LED显示屏以及情报板,可实时显示道路拥堵、高速公路封路、道路施工等信息,提醒超速司机安全行驶。与城市公交车车载GPS设备联动,实时获取公交车位置,预计到站时间。

通过路灯摄像头与警务数据的对比,实现对违章、涉牌、逾期未年检、多次违法未处理等车辆的精确预警,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定向管控,合理布警,精确打击。通过传感器、视频识别等技术,采集停车位数据信息上传控制中心,并推送到外部显示屏,及时提醒来往车辆;在超时停车或移车时,自动识别车牌信息,便于管理人员现场处理。

通过智慧路灯杆系统在地下管廊配置相应的传感器,如出现异常,系统平台会自动生成报警、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人员,将可能出现的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发生突发事件时,运维人员通过随身佩戴安全卡或安全腕带上的读写器,可在监控终端上实时直观查询到对应的人员所在位置,及时进行营救,避免伤亡。

由于市政建设需要,大型机械会在地下管廊周边施工,对管廊结构造成一定影响,严重时会导致地表坍塌等事故,针对第三方破坏导致管廊结构损坏的现象,可通过智慧路灯杆系统接入的管廊防外破监测系统对周边土壤震动进行连续监测和分析,实时获取巡检数据,对日常安全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及维修人员任务监管,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汇报,第一时间作出预防。

风能、太阳能在常规情况下均能够转换产生电能,可作为市电的补充。智慧路灯杆附近的埋地处,可安装按需求容量设计的蓄电池储能系统,当市电输入和风力/光伏发电正常时,储能系统向电池充电,具有储能功能;当市电中断时,储能系统可在一段时间范围内给城市提供基本功能应急保障。

通过智慧路灯杆系统上的集成IC卡门禁、密码门禁及多种模式验证结合的门禁系统,记录用户每次信息,若有外人闯入小区探测范围,系统会主动报警,避免因失窃给社区住户带来损失。当社区内有燃气泄露时,可以通过传感器探测可燃气体浓度来报警,避免因燃气泄漏带来的危害。

通过NB-IOT(窄带物联网)设备将住户家中的电表等进行远程抄送计量,利用智慧路灯杆系统的采集终端传送到物业服务管理中心。此外,还可在社区智慧路灯杆系统上加装充电桩模块,配合政府布局推广新能源汽车,结合摄像头、传感器、LED显示屏等设备实现与手机、监控中心之间的联动控制。

智慧路灯杆是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技术设施,结合大数据时代的通信技术进步,势必会加快推动绿色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大数据时代下,智慧路灯杆是支持绿色智慧城市的理想载体,助力绿色智慧城市早日实现。

智慧路灯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