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公安情报信息化作战平台开发,情指行一体化平台建设 点击:49 | 回复:0



W138_2315_32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21-01-16 10:56:29
楼主

智慧公安情报信息化作战平台开发,情指行一体化平台建设

智慧公安情报信息化作战平台是集基础信息采集、情报信息研判、数据查询、全警种配合作战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应用平台,从底层数据采集到高端研判应用自上至下贯穿公安局情报信息化业务。其中包括四重采集平台、网上作战平台、情报研判平台、合成作战平台等四大功能模块,为公安局信息化作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丰富了民警办案的手段,提高了办案的效率。  

特点

1、深透理解公安业务,功能运用贴合实战

平台包含可视化智能轨迹分析查询、异常活动人员研判分析、智能统计分析、警情动态监测及分析预警、智能情报检索等功能。完全贴合民警日常办案所需,短时间内即可产生明显成效。

2、充分利用现有业务系统,有效整合数据资源

着力汇聚整合对公安作战、情报研判等工作能发挥重要作用的各类社会数据,精心研究各类数据的转换加工,将数据的交叉二次比对发挥到极致,提高数据的有效利用率。

3、覆盖全地域、全警种的架构体系。

平台实现了系统建设向下延伸、数据资源向上汇聚,形成了部省市县四级情报平台联动的应用体系;同时为不同警种之间的联合侦查提供了平台支持,加大了警种之间的配合,为合成作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突破传统理念束缚,重组警务工作流程

(1)突破重大案轻小案的局限

以往的打处工作更多地侧重于对大、要案的打击,而往往忽视了对民生类小案件的关注,面对民生类案件面广量大的实际,对收集到的案件线索纳入智慧公安全网情报信息化作战平台进行深度管理,并实现资源共享,深度动员全体民警充分发挥基础工作优势,对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适时开展侦查工作,全警作战攻坚。

(2)突破警种之间的信息壁垒

各警种的情报信息流实现了汇总,畅通了情报信息的流转渠道,打破了以往情报各自封闭无法共享的难题,整个平台内的信息全部公开共享,任何一个民警都可以提供线索,对于布控的人员,任何一家单位都可以抓捕。依托平台中海量的情报信息资源,使得合成研判得以在更深的层次上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情报线索的利用率。

(3)突破侦查权责不明的难题

在案件侦破上,把智慧公安全网情报信息化作战平台作为侦查破案流程规范化管理的重要载体,通过将每一起案件分割成几个环节,明确各单位围绕自身职能开展相应工作。

(4)突破侦破过程作用不清的束缚  

当前,警务的合成化运作已然是发展的趋势,侦破工作仅靠一个警种之力是难以完成的,通过智慧公安全网情报信息化作战平台这个载体,在细化案件侦查流程的同时,根据各单位提供的线索信息在各侦查环节所发挥的作用,将最终破案成果拆分开来,充分肯定各单位在合成作战中发挥的效用并准确量化,打破了以往破案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弊端,保证了参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

5、强化案件分析,实现“由案到人”的科学转变

平台及时收集整理各类精品案例、同类型案件和突出的多发性侵财案件,整合人力进行研判分析,归纳作案规律和作案特点,串并、倒推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

6、检验源头信息质量,丰富考核手段

一方面建立排查工具,将情报平台中排出的问题数据推送给业务部门进行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建立重大案件倒查模型,及时发现并整改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