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S农化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路线图 点击:121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31 09:42:22
楼主

深圳S农化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路线图


六西格玛管理与精益生产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一个非常好的解决问题的框架。深圳S农化为提高生产安全及产品质量展开精益六西格玛,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路线如下图所示:


1-200F2153Z1218.jpg


第一阶段:首先通过市场调研以及竞争对手分析,确定影晌顾客价值和顾客需求的关键质量特性以及需要改进的领域。


第二阶段:通过头脑风暴、因果分析以及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找到问题的原因,并利用QFD将关键顾客需求转化为产品特性措施以及生产工艺措施,找出影响TQC的关键因素,并确定因素水平。


第三阶段:通过VE/VA或价值流分析不断地消除产品和生产过程中的非增值环节以及瓶颈,平衡物流。


第四阶段:首先进行测量系统分析和多变异分析,在此基础上确定抽样方案,进行抽样与数据测量。


1-200F2153U2204.jpg


第五阶段:通过试验设计,找出各个因素的最优水平进行优化,同时对产品和生产过程进行顾客参与模块化设计。通过不断的优化人、机、料、法、环5M1E因素,减少它们的波动。


在此基础上,通过看板管理、快速换模、单件流、防错法以及生产与物料控制,实行拉动生产。最后一个阶段是控制与标准化,通过设定标准作业程序,实行统计过程控制等方法优化流程、巩固改进成果,并通过全企业的经验推广与学习交流,把改进成果进一步扩大。


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技术路线


通过以上步骤周而复始不断推行,精益六西格玛最终可以帮助企业获得以下四方面的优势:


1、消除库存和浪费,降低成本;


2、消除过程波动,提高质量;


3、实现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增加企业柔性;


4、推行看板拉动生产,实现快速准时交货。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