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某氧传感器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提供生产质量 点击:171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31 09:03:26
楼主

苏州某氧传感器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提供生产质量


基于质量目标,天行健对LSF六西格玛管理改善项目经济收益进行了评估:


①目前LSF St40最终压距超差报废率0.50%,月产量为300000pcs。


②LSF St40最终压距改善目标为0.37%,标准单价分别计为60元/RMB。


③全年效果金额为:降低报废率年效果金额=300000pcs/月*60元/pcs*(0.50%-0.37%)*12月/年=28万元1年。


④无形效果为: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LSF,增加客户信赖度。


重点对测量阶段甄别出来的关键输入变量进行分析:


1、对原材料滑石瓷密封圈分析


测量滑石瓷密封圈厚度,测量结论:滑石瓷密封圈原材料厚度在范围内。


测量滑石瓷密封圈重量,测量结论:滑石瓷密封圈原材料重量合格。


测量滑石瓷密封圈密度,测量结论:由SQE要求供应商提供密度测试报告中反映密封圈密度测量合格。


评定滑石瓷密封圈包装要求。滑石瓷密封圈应当进行密封包装以避免潮湿, SQE将信息反馈给供应商要求加强滑石瓷原材料包装密封性。


评定滑石瓷密封圈的有效使用期:


存在的问题是:


①滑石瓷密封圈有效使用期是8周,但由于德国至中国物流运输的问题,来料时往往已经过了3到4周的使用期,有效使用期限短。


②滑石瓷密封圈需要在特定的湿度温度条件下存放与返工。


解决方案:采购温湿度控制箱,在生产前将滑石瓷密封圈存储在温湿度控制箱中保存与返工。


2、对压装设备压力进行分析


测量方法:将压距标准件进行标定,重复50次标定过程,记录标定值;


测量结果:Cg=0.76<1.33、Cgk=0.87<1.33,所以结论是压装设备压力不稳定;


原因分析:压缩空气供给不稳定,TC部门压缩机故障。


解决方案如表所示:


终压力不稳定问题解决方案

3、对压装设备压头进行分析


存在问题:压装设备压头明显磨损,导致压装过程不稳定,测量系统不准。


解决方案:定义在线终压压头更换频次,及时更换在线压头。


项目解决方案阶段


滑石瓷密封圈原材料方面的改进措施,并定义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日期。(见表2)


改进措施(滑石瓷封圈原材料方面)


最终压装设备方面的改进措施(表3)。


改进措施(最终压装设备方面)


经过天行健咨询专家、六西格玛项目组工程师、生产一线员工的共同参与,测量研究,原因分析,措施执行,最终降低了终压距超差报废率,达到了部门目标。(图3)


终压距超差报废率


在六西格玛项目顺利完成以后,除了肯定其所取得的财务成果和对公司的总体战略目标的贡献之外,还需要完成一些后续的改进工作,包括:


①改编工艺文件和工作指导书;


②将六西格玛流程的成果形成作业标准。通过这样的方式,就可以将六西格玛项目的成果在企业里标准化,避免了项目之后又恢复从前无序状态的情形,从而可以让六西格玛项目的成果持续地为企业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