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讯科技讲解:独立服务器的控制面板有哪些功能呢? 点击:123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0-12-30 18:01:24
楼主

有些类型的系统在控制面板中很常见,包括电子邮件、文件传输协议、域和数据库管理。电子邮件通常包括配额、地址和某种垃圾邮件防护。域名可以有多种形式;网络、邮件或其他。文件传输协议通常包括文件系统配额、密码管理和用户帐户。数据库管理一般包括PostgreSQL和MySQL。此外,大多数包括某种备份管理和基于网络的文件系统访问。加入SSH用户/密钥访问和软件之类的东西来完善这些。


当然,最受欢迎的控制面板是cPanel,它与WHM相结合,允许客户控制他们的网站和管理他们的服务器


Plesk紧随其后,主要是因为它同时支持Linux和Windows。有些人认为他们的用户面板可能更干净一点,但他们都非常相似。


DirectAdmin支持Linux,但与cPanel和Plesk相比,它有点轻量级。它确实支持多客户端设置。相反,核心管理是通过单个网络管理控制台管理多台服务器的集中式解决方案。


InterWorx设计有两个不同的管理版本,NodeWorx管理服务器,SiteWorx管理站点。它包括一个命令行界面。


ISPmanager是通过ISPsystem提供的。它已经发展成为东欧国家非常流行的控制面板。它的两个版本旨在处理无限的用户和域。它是基于Linux的,其精简版的设计重点是管理专用和VPS服务器。另一方面,ISPmanager是为经销商或共享主机设计的。


i-MSCP是为专业和个人使用而设计的开源软件,它拥有一个非常活跃的社区来支持它。

Froxlor是另一个开源面板,具有IPv6支持,一个集成的消息和票务系统。它主要是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设计的。


我在网络托管论坛上看到Vesta提过几次。这是一个轻量级的开源控制面板,通过使用Apache作为应用程序后端和Nginx作为网络面板前端来强调性能。


ZPanel是另一个紧凑型控制面板,但它已经超过1年没有更新了。它确实支持Linux,FreeBSD,MacOS,Windows。


森托拉将自己标榜为ZPanel的社区版。它包括基于订阅的高级支持选项。

Webmin是我在论坛上经常看到的另一个开源面板。它用于Linux/Unix上的系统管理,包含许多在服务器上配置服务的模块。


ISPConfig有很棒的企业支持,号称每个月有4万多下载量。它具有良好的IPv6、多服务器和OpenVZ支持。


Ajenti有点不同,它是一个基于Python的面板。它的界面设计得很好,运行在FreeBSD和各种Linux发行版上。


BlueOnyx过去是由圣路易斯的一家提供商提供的,但我目前没有看到该产品。这是一个运行在CentOS上的老化的开源面板。


CentOSWebPanel有一套坚实的功能,但缺乏多服务器支持。


Virtualmin实际上有3种不同的口味;GPL,专业,Cloudmin。Virtualmin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命令行、远程HTTPAPI和移动来管理他们的服务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