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案例:兰州首个媒体运营“智慧路灯”项目正式落地 点击:174 | 回复:0



叁仟智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20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20-12-03 20:36:37
楼主

11月19日,兰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更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新基建媒体运营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在新基建项目媒体运营和更新生活智慧物业项目方面的合作。

这意味着兰州首个“智慧路灯”项目正式落地,点亮当地小街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挖掘各自在技术、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智慧路灯"户外媒体、社区媒体及"更新生活"平台等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通过借助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向广大人民群众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实现兰州"智慧城市"的跨越式发展,合力打造兰州市新媒体舆论宣传主阵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未来,兰州市智慧路灯项目拟将主城区现有普通路灯更换为智慧路灯,总数量约为3万根。主干道现有“中华灯”以改造为主,次干道、小街巷的路灯替换为简约现代型智慧路灯,替换后的原有路灯调剂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目前的建设情况,兰州在2021年10月将完成庆阳路、中山路、酒泉路、南昌路等4条城区主干道、258根灯杆智慧化改造;2023年10月完成主城区剩余路灯改造。目前,和政路36根“智慧路灯”示范杆及所有挂载设备已安装完成。酒泉路、庆阳路、中山路、南昌路等4条主干道智慧路灯项目已备案即将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将以5G技术作为网络支撑,以推进兰州市“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发展为工作方向,充分挖掘、开发社区媒介资源,将其打造成最接近居民的主流舆论阵地,打通舆论宣传、应急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实现舆论宣传与经营创收双赢,实现兰州“智慧城市”的跨越式发展。

更多资讯: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