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与三维可视化在电厂中的作用 点击:62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3 15:04:05
楼主

VR技术也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其定义是集合仿真技术、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等多种领域技术而开发出来的一种计算机仿真系统,能够创建并让用户感受到原本只有在真实世界才会拥有的体验。

智能培训模块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利用数字化电厂的数据,建立相应的软硬件平台,利用定制的电厂三维模型,方便快捷地实现三维展示或者VR体验,提供安全的多用户虚拟世界,通过交互式的可视化应用APP满业用户在运维阶段的各类需求。实现复杂的运维活动计划和排练、应急计划中设备的熟悉和模拟、培训、操作、维护活动和HSE活动训练等功能。

通过设备解构虚拟仿真系统的实施,提高维护人员的检修操作技能,通过VR体验”,把知识从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快速转移到新员工,使新员工更容易上手;通过沉浸式体验、交互式训练,实现仿真、验证。

通过安全教育模块,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培训体系,研究更加合理高效的安全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公司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技能水平,为公司的设备安全、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支持三维可视化在电厂上述业务的应用,需要建立一个能够支持数据可视化、二三维一体化、视频融合、三维全景、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多种可视化技术为一体的基础建模平台,利用这些技术构建对应的三维模型,为上层业务应用提供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