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流量计如何做好防爆工作 点击:72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1-24 11:19:24
楼主

艾默生流量计在一些特殊场合也能够使用,这是由于它是本质安全型仪表,能本安防爆。它的外观上与其它流量计没什么不同,但是由于电源供给的不同,所以仪表内部的电路板与普通隔爆型电磁流量计的是不同的。

像艾默生流量计这种本质安全型仪表,可以叫做安全火花型仪表,它的特点是仪表在正常状态下和故障状态下,电路、系统产生的火花和达到的温度都不会引燃爆炸性混合物。艾默生流量计的防爆主要由以下措施来实现:

①采用新型集成电路元件等组成仪表电路,在较低的工作电压和较小的工作电流下工作;

②用安全栅把危险场所和非危险场所的电路分隔开,限制由非危险场所传递到危险场所去的能量;

③仪表的连接导线不得形成过大的分布电感和分布电容,以减少电路中的储能。

艾默生流量计这种本安型工业仪表电源按照对二次表输出信号的不同分为电流输出型和电压输出型两类,电流输出型对二次表输出4—20毫安的电流信号,电压输出型对二次表输出1—5伏的电压信号,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