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运维效率日渐低下该如何破局?用它节省时效高达80% 点击:172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1-24 11:14:57
楼主

近年来,随着智能电站概念的兴起,智能电站的技术应用领域得到了整个电力行业的关注,各种技术应用层出不穷。在众多技术中,3D可视化技术可谓一枝独秀,目前国内智能电站供应商正在将3D可视化技术应用于实际建设和应用中。

我国目前电网设备规模不断扩大,新技术新装备的广泛应用,对广大变电运维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HT for Web自主开发的基于HTML5的2D、3D渲染引擎,为可视化提供丰富的展示效果。在2D和3D配置中,HT for Web可供选择多种图标图源,涵盖所有行业。

本文以电力牵引站为例,介绍利用HT丰富的2/3D配置的进行3D可视化数字孪生,建立动态数字变电站动态模型,搭建了一个变电站可视化系统。

变电站可视化系统的功能与价值

可视化操作和维护的出现可以解决以下管理问题:

1.手动操作效率低下:依赖于携带巡视工作卡,效率低,容易出错。

2、控制管理技术分散:有大量的检测子系统,各系统独立分散,控制手段之间没有有效的联系。

3.决策数据分散:物联网数据和生产运营数据分离,物理环境数据和数字信息分离。

通过三维可视化,使变电站的整体结构、设备分布立体化,同时提供空中、漫游、自动巡逻等多种演示方式,满足多种展示要求,真实地展现环境形象。通过扩大变电站管理规模、管理工具多样化、信息管理和数据管理的量化展示,支持变电站多维数据的深度挖掘和智能分析。将实际生产业务无缝集成到平台上,使日常管理任务标准化、自动化和企业智能、专业管理。

变电站三维仿真

建筑外观仿真

HT构建电站1:1模拟,以数字电站三维场景为基础,展示电站各生产厂区的建设、运行情况、安全设备及注意事项,提供生动逼真的视觉效果。

科技环

变电站地面周围有动态包围的线圈和地图模拟。以前也有类似的介绍。这也是为了提高渲染效果而使用的,整个画面充满了技术感的神秘氛围。

设备监控数据展示

屏幕两侧显示发电厂中每个设备的详细信息和操作状态,包括设备大小、检测设备大小、负荷变化预测、设备统计信息等。所有数据都将实时动态更新。默认情况下,数据面板显示在页面上。如果要隐藏数据面板,还可以通过右上角的“隐藏2D面板”按钮隐藏数据面板。

场景及设备展示

主控室

除了变电站的建筑外观外,建筑物内部也需要构建3D场景全方位展示。三维可视化系统直观地显示主控制室内部结构、布局和设施设备,并根据实际位置和编号与实际场景保持一致。用户在三维可视化界面中单击任意设备时,视角会随设备移动,并弹出数据面板,实时监控变电站内设备的状态。

高压室

进入高压室后,与主控室原理一样,室内的空间结构、布局、设施设备与实际场景一致,进行可视化模拟和展示。室内的所有设备都可以通过多种视角和缩放等查看工作状态。点击设备不仅可以查看设备名称,还可以通过开关按钮实现遥控器的目的。

变压器

在电力系统中,变压器处于枢纽位置,是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和电能质量的重要设备。对变压器进行三维可视化仿真后,双击变压器可以直观地查看变压器的实时状态、相关负责人、历史信息等,能够实时监控变压器的故障,及时发现变压器的故障类型,消除早期隐患,防止故障。

将数据可视化引入变电运行维度的功能、建立完善的兼容系统、利用科技手段进行记录,不仅可以提高现场运行效率,有效减少电力系统的负面安全影响和经济损失,还可以为变电站的智能化做好积极准备。实现站内设备连续性数据统计,揭示数据规律的变化,深入挖掘数据,科学准确地安排运营工作。

可以推进变电中央控制站建设,可以加快构建“无人值守集中监控”的变电维新模式的转换升级,大大提高设备监控强度、运行维护的精细度和生产信息化程度,能彻底解决边防运输的低质量和人员不足等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1-24 11:15:24
1楼

如果喜欢记得点赞,收藏,转发哦~关注我每周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查看更多行业3D可视化组态监控系统案例: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