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检测技术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点击:34 | 回复:0



卓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20年9月16日
发表于:2020-11-20 18:10:39
楼主

复合材料是现代产品生产的主要材料,它具有耐磨性强、应用范围广等特征。为确保复合材料实际应用的质量,除了从复合材料合成技术层面,寻求资源质量提升的主要方法,也需要加强复合材料生产检测环节的管理。

X射线检测技术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而X射线检测技术作为复合材料检测中的主要手段,其技术应用要点研究,将是现代工业生产技术实践中整合的代表技术。

实时成像是X射线检测技术在复合材料中应用的具体体现,它具有较好的图像分辨能力,同时也具有动态分析效果。进行复合材料检测时,它可以突破静态复合材料成像特征,实现多元化成像分析。

运用X射线检测技术和普通成像镜头进行复合材料检测,复合材料厚度为2.69mm,且局部区域存在缺陷。运用普通摄影技术进行检测时,只能按标准进行厚度检测检测,而没有检测出复合材料的缺陷问题。运用X射线检测技术检测后,不仅能够准确检测材料厚度,也对材料边缘部分存在0.05mm的缺陷进行成像,该种检测图像分辨清晰度较高,准确度也较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