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技术提高了电子产品的质量 点击:141 | 回复:0



卓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20年9月16日
发表于:2020-10-27 18:00:30
楼主

工业无损检测的特点是被测器件比较大,检测时一般检查其内部的结构,主要看是否存在气孔、疏松、沙眼、夹杂、裂纹等缺陷。这些缺陷在大型铸件上显现出来的体积都比较大,所以对X射线检测精度的要求并不高。但工业检测的难点在于穿透力和穿透分辨率,因为工业件一般比较厚,需要更高剂量的X射线,这就意味着需要高电压、高电流的X射线管。

X-ray检测技术提高了电子产品的质量


工业件体积大,探测面积也大,个别不在关键位置的小气孔对铸件的影响其实并不大,那为何还要进行X射线无损检测呢?今天卓茂科技给你介绍一下。其实检测的目的并不是仅仅发现小气孔,而是检测其内部是否存在连成一片密集的疏松面,这样的缺陷就比较严重。国内工业起步较早,国内、国际的相关标准也比较完善。

工业无损X射线检测设备极大的提高了工业产品的质量,也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力物力,是工业类厂商有效的辅助生产工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