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治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点击:625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8-24 09:55:24
楼主

  汽车尾气治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大气污染,被称为社会一大公害,而汽车尾气已成为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越是交通发达的地区,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就会越严重。汽车尾气的主要污染物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铅、硫化物等。它们对环境的污染主要表现为产生温室效应,破坏臭氧层,产生酸雨、黑雨等现象。对人体的危害主要表现为造成各种疾病,严重损害呼吸系统,并且具有很强的致癌可能性。


  第一,汽车尾气治理应该从源头控制。强化新车准入制度,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新车采取不准出厂、不准销售的措施,促使汽车企业加快对节能减排汽车进行开发。鼓励使用清洁能源型交通工具,使用电力或太阳能动力车。推广使用无铅汽油、天然气等燃料,降低车辆污染物排放。能提高燃油质量,建立清洁油品质量标准和有效监管体系,防止不合格的燃油流向市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


  第二,建立部门联防机制。汽车尾气治理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才能全方位管理,各地应建立和完善汽车尾气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新车控制、油品监管,在用车定期检测、标志发放、网络传输、执法抽检、维修治理和淘汰报废的监督管理体系,齐抓共管,做到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建立强制淘汰机制。


  第三,采用催化剂净化的措施:将CO氧化成CO2,HC氧化成CO2和H2O,NOx被还原成为N2等。采用的催化剂有“氧化锰——氧化铜”,“氧化铬——氧化镍——氧化铜”等金属氧化物和铂等贵金属。它们都可以净化CO、HC。


  第四,发动机的调试。具体包括:(1)减少喷油提前角。减少喷油提前角,可降低发动机工作的最高温度(1500摄氏度),使NOx的生成量减少;(2)改善喷油器的质量,控制燃烧条件(燃比、燃烧温度、燃烧时间),可使燃料燃烧完全,从而可减少CO、HC和煤烟;(3)调整喷油泵的供油量,可降低发动机的功率,使雾化的燃料有足够的氧气进行完全燃烧,从而也可以减少CO、CH和煤烟的生成。更多汽车尾气治理资讯来源:http://www.jngjfw.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