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设备都运用在哪些范围中? 点击:57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8-03 18:02:15
楼主

从事工业领域当中的人都知道,X-RAY检测设备所利用的是阴极电子和金属靶向撞击这一过程当中的突然减速而造成能量转换,失去的动能就会以X-RAY的形式来进行释放了。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点的就是X-RAY能够对不同密度的物质进行穿透,由于其密度的不同,因而所穿透的能量也是各不相同的。

X-RAY检测设备的原理:

相关的行业人士表示,X-RAY检测设备的原理实际上很简单,它主要是利用电子在高压的环境当中加速对金属靶向的撞击,并且是由动能转换为其它的能量,然后在这一过程当中释放出大量的X射线,当大量的电子打在金属靶上面的面积越大的时候,所形成的影像就会越来越模糊,反之,面积就会越来越小,其影像也会越来越清晰。

行业人士指出,X-RAY的波长是较短的,它可以对不同密度的物质进行穿透,当然了,物质的密度不一样,所穿透的能量也是各不相同的,当原子结构排列越紧密的情况下,所穿透的就会越少,留下的影像就会越深,比如X-RAY在穿透铁块的时候,所留下来的影像就会是黑色。

X-RAY的运用范围十分广泛:

现今,X-RAY能够检测的项目也是十分丰富的,比如电子元器件、BGA、电子组件、LED元件、金属材料以及塑胶材料等,它对虚焊、空焊等BGA焊接缺陷也能够精准、迅速的做出判断,同时还可以对胶封元件以及微电子系统等做出详细的分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