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提高电缆接头故障检测的有效性 点击:115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7-22 18:08:24
楼主

在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为配合输变电工程的需要,电力电缆被广泛应用。电缆附件主要包含了电缆接头、电缆终端等故障因素,若不能得到及时性的解决,会为电缆接头检测方法的构建造成制约。

对于电缆接头而言,其工作的稳定性只有5至10年,在之后会受到运行状况、环境因素以及人为因素的影响,导致电缆接头发生老化、劣化的问题,从而降低工作质量。因此,寻求全新性的解决方法在现阶段电力企业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X光检测技术的运用,可以准确确定电缆接头的缺陷、位置以及尺寸等,提高了故障检测的准确性、检测质量以及检测效率,从而为电力产业的运行及发展提供有效支持,全面满足现代化电力企业电缆故障检测的核心需求。

X-ray检测设备优势:

1、全自动检测

自动上料,自动检测判断,自动分拣良品与不良品。轨道式传输系统、大检测面积、全新式数字平板探测器,能接驳在SMT生产线上进行高产能的自动在线全检。

2、图像和数据实时在线显示

在线实时显示检测数据及判定结果,并同时保存检测图像与原始图像,并对检测数据采用数据表格保存,便于查看及分析

3、安全环保

整个设备安全互锁,三重保护功能,机身表面任何部位均满足欧美国家安全辐射标准

总而言之,在现阶段电缆接头故障因素分析中,通过X光检测因素的分析,及时认识到故障因素发生的问题。而且,对电缆不同位置、不同方位进行检测,及时诊断出电缆缺陷的类型,并在此基础上实现电缆内部结构可视化的检测方案,从而对电缆缺陷问题进行快速评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