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A焊接不良的相关问题解析 点击:126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6-30 17:43:23
楼主

一:连锡、连锡也被称为短路,即锡球与锡球在焊接过程中发生短接,导致两个焊盘相连,造成短路。

解决办法:贴片加工厂调整温度曲线,减小回流气压,提高印刷品质

二:假焊、假焊也被称为"枕头效应",导致假焊的原因很多(锡球或PAD氧化、炉内温度不足、PCB变形、锡膏活性较差等)。BGA假焊特点是"不易发现""难识别"。

三:冷焊不完全等同于假焊,冷焊是由于回流焊温度异常导致锡膏没有熔化完整,可能是smt贴片温度没有达到锡膏的熔点或者回流区的回流时间不足导致。

解决办法:smt贴片加工厂调整温度曲线,冷却过程中,减少振动

四:气泡、气泡(或称气孔)并非绝对的不良现象,但如果气泡过大,易导致品质问题,气泡的吸收都有IPC标准。气泡主要是由盲孔内藏的空气在焊接过程中没有及时排出。

解决方法:要求工厂用X-Ray检查原材料内部有无孔隙,调整温度曲线

五:锡球开裂

六:脏污、焊盘脏污或者有残留异物,可能因生产过程中环境保护不力导致焊盘上有异物或者焊盘脏污导致焊接不良。

除上面几点外:还有①结晶破裂(焊点表面呈玻璃裂痕状态);②偏移(BGA焊点与PCB焊盘错位);③溅锡(在PCB表面有微小的锡球靠近或介于两焊点间)等。

如果硬件条件允许,SMT贴片厂为保证BGA焊接的高良率,通常倾向于使用更科学高效的工艺和检测办法。

苏州卓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X-ray工业(x光机无损探伤)检测的方案探索与解决。 苏州卓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多年诚实守信和认真严谨的经营理念,不断壮大成集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专业X-RAY检测设备制造企业,目前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1:2004、CE、环境管理体系的标准认证。 X-RAY检测系统支持各类型的X射线管,X光探测器和图像处理器等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