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E,何谓现场IE活动 点击:15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10 10:02:06
楼主

什么是IE,何谓现场IE活动


什么是IE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简称IE)由美国工业工程师学会(AIIE)于1955年正式提出,后经修订的定义是:工业工程是对人员、物料、设备、能源和信息组成的集成系统进行设计、改善和设置的一门学科。它综合运用数学、物理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专门知识和技术,以工程分析和设计的原理与方法,对该系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确定、预测和评价。


e0f8b57e4f1201c146950bb703d771f3.jpg


IE工业工程的研究目标:


工业工程的研究目标就是使生产系统投入的要素得到有效利用,降低成本、保证质量和安全、提高系统效率率、获得最佳效益。


何谓现场IE活动:


对工艺、作业、搬运、生产布局、设备、工装、材料、管理程序等进行程序、方法、配置和效率分析调查,发现不合理浪费,发挥团队的智慧及力量,进行改善最终达到顾客满意的可靠性、成本及交期,这种有组织的改善效率的活动即现场改善型的工E活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