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的相关工艺流程详细介绍 点击:102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0-03-05 16:21:11
楼主

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是一种成分相当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若任其排放将严重污染周围农田及水系,特别是会造成地下水或周围环境污染,后果更为严重。以保护环境为目的,对渗滤液进行处理是尤为必要的。圾渗滤液具有不同于一般城市污水的特点:BOD5和COD浓度高、金属含量较高、水质水量垃变化大、氨氮的含量较高,微生物营养元素比例失调等。

工艺流程

在渗滤液的处理方法中,如将渗滤液与城市污水合并处理很容易破坏微生物的活性,另外填埋场通常远离城镇,因此其渗滤液往往不得不单独处理。成熟而适用的工艺是:生化法+膜分离法,该工艺不但生产成本低,而且出水水质好,符合国家新颁布的一级排放标准。

由于液体在流动过程中有许多因素可能影响到渗滤液的性质,包括物理因素、化学因素以及生物因素等,所以渗滤液的性质在一个相当大的范围内变动。一般来说,其pH值在4~9之间,COD在2000~62000mg/L的范围内,BOD5在60~45000mg/L范围内,NH4-N在50~1000mg/L范围内,SS在30~2000mg/L范围内,TN在100~2000mg/L范围内。

重金属浓度和市政污水中重金属的浓度基本一致。城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是一种成分相当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若任其排放将严重污染周围农田及水系,特别是会造成地下水或周围环境污染,后果更为严重。以保护环境为目的,对渗滤液进行处理是尤为必要的。圾渗滤液具有不同于一般城市污水的特点:BOD5和COD浓度高、金属含量较高、水质水量垃变化大、氨氮的含量较高,微生物营养元素比例失调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