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轮NC伺服送料机送料不准怎么办 点击:240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19-12-31 09:09:52
楼主

滚轮NC伺服送料机送料不到位这里指的是冲床送料机在给冲床喂料时,不能够按要求送到指定位置,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说给料步距,速度设置有误,给料滚轮气压不够,滚轮内部有异物等等因素都有可能,那么实际过程中遇到滚轮NC伺服送料机(送料机)送料不到位时,我们该如何去处理呢。

 

一般正规企业生产的滚轮NC伺服送料机,为了能够保证客户在第一时间找到设备故障,减少设备故障给客户带来的损失,都可以在冲床送料设备上安装了误送检测装置,用于及时检测滚轮NC伺服送料机送料不到位的原因以及其他故障检测,方便实用,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

 

滚轮NC伺服送料机送料不到位检测原理:利用材料的导通性(铁,铜,不锈钢),接通接触感应装置,将此信号与要检测的凸轮周期信号输入PLC,与主机程序内容进行比较,符合程序则继续运行,不符合则急停,同时发出声光示警(TM黄色灯),等作业人员确认故障排除后复位开机。

 

成型产品检测方式,针对吹出产品检测,杜绝有叠料的现象。产品通过检出是在级进模的一次冲压完成后要进行一次出料,出料是在一定的凸轮周期内利用压缩空气吹气装置将产品吹出,产品通过光幕,切断光幕信号,在此过程中产品(或废料)必须通过光幕,如果没通过光幕留在了级进模内,级进模在进行下次冲压会导致模具或产品的损坏。而PLC则通过光幕信号的通断与凸轮信号周期比较,符合主机程序则继续运行,不符合则急停,同时发出声光示警(MY绿色灯),等作业人员确认故障排除后复位开机。

 

材料能否送料到位非常重要,会导致整个冲压件报废,甚至整条线停产。所以操作员要相关技能培训后才能上岗作业,了解滚轮NC伺服送料机也就是冲床送料机使用时注意的事项,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查找原因并解决。避免影响生产任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