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DTRO膜污染的重要参数 点击:172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11-08 11:21:19
楼主

  正确判断DTRO膜污染是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在运行期间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及时发现DTRO膜污染情况,有效采取相应解决措施,避免延误解决带来更高的运行成本,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判断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DTRO膜污染的一些重要参数:

  1、重要的是对照同等操作条件下的膜通量的差距,通常旧膜的通量低于新膜通量的85%,即视为膜已经被污染。

  2、膜污染通常会导致膜截留性能的变化,当然这种变化可以是升高或降低。

  3、在同等的操作条件下,膜污染后膜组件前后的压力差有所增加,即过膜阻力变大。

  通过上述几个运行参数能够及时发现DTRO膜污染的情况,从而快速有效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使膜元件快速恢复稳定的工艺效果。垃圾渗滤液对环境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仅沉积于地表甚至还会渗入地下,因此完善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格外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