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网络分析仪E8362B维修 点击:172 | 回复:0



agitek2017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4
  • 注册:201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9-11-04 15:21:58
楼主


  系统锁相技术是矢量网络分析仪的关键技术,其主要作用是保证YTO输出频率和参考频率严格同步。那么如果网分出现锁相失败故障该怎么办?下面一起看看E8362B网络分析仪锁相失败维修案例。
  一、仪器型号
  安捷伦E8362B网络分析仪
  二、故障现象

  客户反馈仪器报错Phaselocklost、7.7-10G、16-20G失锁,检测中发现源输出也是这个频段失锁。


  三、故障检测

  仪器出现以上故障现象并非是简单的故障。只能拆机逐步排查故障原因,经拆机检测发现由于本振模块以及主板模块损坏导致仪器故障。为了检测维修这台仪器我们也付出惨痛的代价,烧坏了我们自己的模块……




  四、维修
  发现故障后维修就简单了,更换本振板损坏组件,更换测量主板损坏组件,调整检测仪器,修好出库。
  安泰仪器维修根据多年维修经验总结,网络分析仪常见故障有:
  不开机,开机无显示,反复重启或死机,开机报错,自检报错,按键不灵或失灵,GPIB通讯不良,无法进入系统,花屏,屏幕拖屏,频率失锁,前800M失锁,接收源不对,NOIE不过,PORT线掉等。
  以上故障都是在多年维修经验中常见的故障现象,如果您的仪器也出现类似问题欢迎随时咨询安泰仪器维修中心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