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芯电缆分为4+1和3+2的原因 点击:436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28 16:52:26
楼主

      五芯电缆4+1是指三相A、B、C、N,1是指地线E;3+2就是三相A、B、C,2代表N和E。为什么要这么分呢?金豪泰电线电缆告诉你原因只有两个。

4+1和3+2.jpg

一、N和E负载少,主线承担主负载电荷。

二、根据需要配电,节约成本与开支就这么简单。

      五芯电缆4+1是指4根规格较大的相线和1根较小的零线,1代表的是零线是保护接地作用。3+2是指3根较大的是相线和2根小零线。

      4+1和3+2是按照负载性质不同而使用不同规格的电缆

      为了三相四(五)线供配电的可靠性、防止零线开路致使三相负载中性点位移、而酿成供配电事故;因此低压电气安装安全规程规定,低压三相四(五)线供配电的综合负载线路的零线的材质与截面积应与相线相同。低压三相四(五)线供配电的动力线路的零线的材质要与相线相同,其截面积不得小于相线的一半。

      结论:4+1五芯电缆用于三相五线综合负载供配电使用,3+2五芯电缆用于三相五线动力负载供配电使用的。

      综合负载即是指单相220V电压负载占大部分、而三相380V电压负载占少部分的负载。如小区居民配电、酒店、商场或照明与220V单相电机比例大的制衣厂等负载。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