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变频器维修变频器发生过电压原因 点击:292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10-23 13:06:38
楼主

工作中能引起富士变频器发生过电压的原因主要来自以下两个方面:
一、来自电源输入侧的过电压。以富士G11S变频器维修为例,变频器的整流模块进线电源电压为380V,供电电压误差不超过10%。变频器直流电压为三相桥式全波整流后的平均值,变频器整流模块输出电压平均为560V,峰值也不会超过600V。极特殊情况下电源线电压达到460V,但其峰值电压也不会超过650V,还没有达到变频器维修过电压警报的800V电压的可许可范围之外,因此一般情况下输入电源电压不会导致变频器过压。如果在电源输入侧有强大的电压冲击时,如雷电等大的电磁干扰,则会导致变频器过电压。
二、来自变频器维修时负载侧的过电压。富士变频器过电压主要故障原因来自变频器负载侧,主要原因为:当变频器电机带动大负载减速时,因为变频器设置的减速时间过短,变频器输出频率下降的较快时,而因为电机自身负载由于自身惯性很难按照变频器输出频率对应的转速运行,即电机运行速度比变频器设定的速度要高,电机转子转速超过了同步转速,此时电机转差率为负值,造成电机处于发电状态,通过变频器的逆变回来对直流储能电容进行充电导致整流模块的直流母线电压上升引发过电流。http://www.cncswx.com
在富士变频器维修过电压故障原因中因为变频器供电源电压存在强大的电压冲击时引发的过电压故障,电机在加速/减速的过程中,变频器电机因惯性无法及时与变频器的频率相匹配,而造成电机处于发电状态,电能通过逆变器作用于变频器的储能电容而致使发生过电压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