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垃圾渗滤液DTRO膜组件压力容器泄露 点击:263 | 回复:0



huanbaojishup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9-10-12 14:23:56
楼主

DTRO膜组件是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的核心系统,一些故障也都多来自于膜系统中,接下来小编就要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垃圾渗滤液DTRO膜组件压力容器泄露怎么办?

当膜组件泄压排空时,会产生一定的真空度,端面法兰的唇形密封圈会因失压而打开,密封件周围的小颗粒污染物会被吸入密封边缘。当膜组件加压时,小颗粒污染物就会留在密封圈内,水就会从密封圈内泄露。

排除这种故障,需要做以下步骤:

停止设备运行,膜组件泄压,握住压力容器边缘,转动玻璃钢压力容器,转过45°到90°,重启系统,在达到工作压力前可能还会有少许的泄露,当系统达到工作压力后停机重启,这次重启后就不会漏水了。

如果是唇形密封圈泄露,则按照以下步骤:

将膜组件从系统中拆除,再拆除压力容器,检查压力容器与唇形密封圈的接触位置是否有划痕或黑色沉积物,如发现则用精细砂纸磨平或去除,如已完全拆下压力容器,另一头也仔细检查一下。

检查唇形密封圈上是否有缺陷,如有则更换新密封圈。在密封圈上加一些润滑剂,再安装回去压力容器及组件。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准确了解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的规范操作方式,避免因人为原因给设备带来的损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