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RO)膜真假鉴别方法 点击:997 | 回复:0



德兰梅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9-09-05 14:43:29
楼主

  反渗透技术,是当今先进和节能有效的膜分离技术。由于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

  反渗透膜真假鉴别方法:

  1、看

  看膜时应观查膜是否完整,是否新鲜,因为某些外界因素,可能会使RO反渗透膜不完整。

  2、闻

  生产和外界因素,会使膜变质,有的会发出一和种怪味,如果长期存储不当,也会使RO反渗透膜有一定引响。

  3、检验

  这是识别RO反渗透膜好的办法之一。真正产通过RO反渗透膜出来的水,一没有杂质、二没有盐份、三没有矿物质。

  海水淡化膜清洗方法

  1、存储膜元件的箱子需保存于常温条件下,避免日光直晒。若聚乙烯袋发生破损,需向袋中添加新的保护液(亚硫酸氢钠),密封避免风干,防止生物滋长。

  2、膜运行一小时后的产水需排放掉。

  3、在储存、运输和系统停运时,膜原件须浸于保护液中,以防止生物滋生,避免受冻。标准存储液包含1%重量的亚硫酸氢钠和偏亚硫酸氢钠(食品级)。如短期储存(一周或一周之内),1%重量的偏亚硫酸氢钠便可防止生物滋生。

  4、膜原件一旦湿润,应始终处于湿润状态。

  5、运行压力需等于或不小于进水/浓水压力压 。由于运行时背压所导致的膜损坏,不属于质保范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