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nt6684A电源维修案例--Agitekservice 点击:133 | 回复:0



agitek2017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4
  • 注册:201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9-09-03 11:21:27
楼主


一.仪器型号:Agilent6684A直流电源


二.故障描述:开机直接报错“SERIALDOWN”,无启动过程,无法进入正常界面。
三.检测与维修:
检测:查手册知,该故障指向为:“仪器和前面板通信失败!”

据经验,该故障原因有多个方面,前面板主控芯片部分;主板CPU部分;通信板部分等多处都有可能。


维修:
客户因任务紧急,非常着急维修,我司也加班加点给予维修,用时半天修复成功。

逐一排查,检测前面板部分,未见异常。


检测主板CPU部分,未见异常。


检测通信板部分,发现异常:主控芯片的外围ROM芯片部分损坏,导致控制芯片工作异常。进而整个仪器通信异常,无法和前面板通信。


更换相应的ROM芯片,并重新写入程序后试验,开机恢复正常:启动程序顺利运行完成,进入正常工作界面。
调节电压输出,并做指标调整,输出合格。
整机清洁保养。修复。

修复后,客户验收成功,给予高度评价。

以上有关安捷伦电源维修案例转载于西安安泰仪器维修中心网,更多有关仪器维修知识欢迎访问西安安泰仪器维修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