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班组长简析? 点击:25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9-02 09:46:08
楼主

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班组长简析?


做为一位优秀的班组长要搞好班组的系统化工作,务必保证“三会”,即会说、会写、会做。


班组是公司的细胞,是公司的基本,离去班组,系统化管理方法就是说空中阁楼。而作为班组最关键的组员,班组长在班组工作上的功效非常重要。因而,班组长搞好班组系统化的工作中具备十分关键的实际意义。


优秀.jpg


第一会:会说


班组长在管理班组內部工作中时必须要要说,其主要表现在:


(1)开班组大会时候说。


(2)与班组员沟通交流时候说。


(3)向领导汇报时候说。


其次会:会写


(1)会写工作规划和小结。


(2)会填好班组的各种各样表格。


最后会:会做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规定他人保证的,最先自身要保证。针对班组工作中,班组长要带头干,推动职工工作中的主动性。


在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中,班组长应当可以快速清除班组加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可以快速处理班组生产制造中、生产工艺上碰到的难点。?在第一线班组中不难发现那样的状况,1个本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能力都较强的班组,换了1个新的班组长,迅速就“天上地下”:民心动荡不安、斗志消沉、业绩下滑、状态低迷。


我觉得团队的错,属下的错,纵然不都是管理人员的错。但是想搞好班组长,特别是有业绩工作压力的班组长。凡有错之处,多从自身的角度找原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