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多行文字标尺的使用技巧 点击:409 | 回复:3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8-18 20:45:28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软件创建多行文字的时候会显示文字框,同时在上方会显示一个标尺,平时我们会调整方框的角点来调整文字的宽度和高度,但其实标尺隐含了一些格式和段落的调整功能,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调整宽度

  拖动标尺最右侧的菱形的图标,可以调整整个多行文字的宽度,如下图所示。

  1.jpg

  拖动文本框的右下角可以同时调整文字的宽度和高度,如下图所示。

  2.jpg

  首行缩进

  选中文字的段落后,拖动左上方的小箭头可以调整段落首行缩进的距离,如下图所示。

  3.jpg

  悬挂缩进

  选中文字的段落后,拖动标尺左侧下方的箭头可以设置悬挂缩进的距离,如下图所示。

  4.jpg

  右缩进

  选中文字的段落后,拖动标尺右下方的箭头,可以让整段文字右侧缩进,如下图所示。

5.jpg

  切换制表位

  在标尺的最左端显示有制表位的图标,单击此按钮,可以切换制表位的样式,默认是左对齐,可以切换成右对齐、中心对齐和小数点对齐,如下图所示。

6.jpg

  添加制表位

  切换好制表位的样式后,在标尺上单击就可以添加一个制表位,多次单击可以添加多个制表位,制表位添加后可以拖动调整位置,如下图所示。

  7.jpg

  给选定的行添加制表位后,在文字间按TAB键可以将文字切换到下一个制表位。

  如果给错误的行添加了制表位或者添加了多余的制表位,在标尺上按住标尺,将制表位拖动到标尺以外,上下左右都可以,显然往上下拖动更简单一点。

  8.jpg

  上面简单介绍了浩辰CAD软件中标尺中这些箭头、图标的作用和调整的简单技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