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码打印机打不出字怎么处理? 点击:1773 | 回复:0



AliceR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8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9-05-25 10:45:31
楼主

    条码打印机打不出字?最低级的错误是碳带装反了,可以先看看碳带上面有没有打印痕迹。也可以先关掉打印机的电源,按着FEED键打开电源,直到打印机开始走纸,放开FEED键,看能不能打印测试页。按方法指导,一步步检查,总是能找到问题所在。


    一、条码打印机打不出字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最低级的错误是碳带装反了,可以先看看碳带上面有没有打印痕迹。也可以先关掉打印机的电源,按着FEED键打开电源,直到打印机开始走纸,放开FEED键,看能不能打印测试页,如果不能打印,检查碳带是不是装反,如果碳带没问题,检查打印头的排线是否掉了。


    二、条码打印机碳带轴不转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1.碳带没有装好


    碳带回收端如果没有粘好,在回收轴转动的情况下,碳带无法跟随轴进行回收,解决的方法很简单,用透明胶粘牢即可粘好了之后,按住PAUSE键开条码打印机电源,如果有回收证明机器没问题。


    2.碳带装反


    条码打印机回收轴是往一个方向进行转动,如果碳带穿绕的方向反了是没办法进行回收的。仔细检查一下即可解决该问题。


    3.打印方式选择错误


    打印方式有两种:热敏打印和热转印打印,检查一下条码打印机驱动是否选择了热敏的打印方式,热敏打印是不需要碳带的,所以一旦选择这个选项,碳带轴的供应轴和回收轴不会转动的,需改成热转印的方式才行。


    4.碳带轴装反


    碳带轴左右两端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正确安装,不管供应轴还是碳带轴都是没办法带动碳带一起。


    5.电机损坏


    不排除条码打印机会有硬件的故障,电机损坏的情况下,条码打印机已经没办法正常工作了,必须送修


    三、打印机不能打印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1、驱动版本安装错误,重新安装正确的驱动版本。


    2、数据线质量有问题或损坏,更换新的数据线,usb口损坏或质量有问题,更换其它的usb接口。


    3、打印机和系统有冲突,重新插拔数据线,并且重启打印机和电脑。


    4、打印机本身硬件有故障,联系售后详细检测。


    四、条码机更换标签纸后不出字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问题描述:


    请问条码机异常怎么处理?我更换了一卷新的标签纸,碳带没有动,但是打印的时候,标签纸上不出字,检查碳带上是有打印内容的,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呢?是温度的问题吗?需要怎么处理呢?


    解决方法:


    碳带没有动,并且碳带上面有印迹,那肯定属于碳带和标签的匹配问题。常见的是使用了树脂碳带来打印铜版纸标签。至于需要怎么处理?可采用下述的几个建议:


    1、把树脂碳带更换为混合基或蜡基碳带。


    2、当碰到一些需要耐高温摩擦的情况,可以使用适应性比较高的树脂碳带,比如理光B110CR,来打印铜版纸标签。


    当采用树脂碳带来打印铜版纸标签时,往往需要两个条件才可以清楚的列印出标签:


    ① 高的打印浓度,低的打印速度。


    ② 压力控制优良,打印头发热度高的条码打印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