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型材分类 点击:120 | 回复:0



美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9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5-08 16:19:25
楼主

铝合金型材是建筑和工业领域中应用较广泛的一类有色金属结构材料之一,在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建筑、装修及化学工业中已大量应用。并随着近年来科学技术以及工业经济的飞速发展,对铝合金型材需求日益增多,其科研技术也随之深入。
(一)按产品结构构造形式分类
1.普通常规型材
2.穿条滚压隔热节能型材
把外层铝合金、内层铝合金用带增强玻璃纤维的聚酰胺尼龙PA66组合在一起,形成有效的隔热层,阻断温度通金属型材进行交换的途径,达到隔热目的。 
——属于热塑性塑料
3.注胶隔热节能型材
将铝合金型材分隔成内外两个部分,内外之间通过聚氨酯进行非金属连接,形成有效的隔热层,阻断温度通金属型材进行交换的途径,达到隔热目的。——属于热固性塑料
4.其他复合型材
如铝木复合型材、木铝复合型材、木塑复合型材,此类产品均应用在高档建筑中。
(二)按表面处理形式分类
1.阳极氧化建筑铝合金型材
银白、雪白、古铜、钛金、黑金、镜抛光和砂抛光 (保利顺)系列
2.电泳涂装建筑铝合金型材
银白电泳、古铜电泳、钛金、磨砂电泳
3.粉末喷涂建筑铝合金型材
超耐候粉末喷涂是指通过静电吸附作用在铝合金基体表面喷上一层粉末涂层。其涂层的耐侯性、抗紫外线强。色彩系列多样。
4.氟碳喷涂建筑铝合金型材
氟碳喷涂是指通过静电作用在铝合金基体表面喷上聚偏二氟乙烯漆涂层。氟碳涂料具有持久的保色度、抗腐蚀、抗老化、抗大气污染,其氟碳键是目前已知较强的分子键之一。色彩系列多样。
(三)按使用功能形式分类
1.建筑铝合金<铝合金幕墙系列产品
全隐框玻璃幕墙、明框玻璃幕墙、横明竖隐玻璃幕墙、横隐竖明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铝板幕墙等。
1)建筑幕墙
由支承结构体系与面板组成的、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不分担主体结构所受作用的建筑外围护结构或装饰性结构。
明 框——金属框架的构件显露于面板外表面的框支承玻璃幕墙。
隐 框——金属框架的构件完全不显露于面板外表面的框支承玻璃幕墙
半隐框——金属框架的竖向或横向构件显露于面板外表面的框支承玻璃幕墙
2.建筑铝合金门窗系列产品
平开门/窗——分为外平开和内平开
内旋/上旋推拉窗
3.其他工业用铝合金型材
电子电器用散热型材、冷藏集装箱用高性能型材、地铁用高导电性能型材、船舶用高耐蚀性型材、航空航天用高强度型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