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风机轴磨损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点击:83 | 回复:0



aodatong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3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4-12 11:35:23
楼主

高温风机轴磨损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高温风机属于特种风机,专门用于高温作业场所,其材质具有较强的耐高温、耐高压性。高温风机主要有:不锈钢耐高温风机、传动高温风机、离心式高温风机等.

高温风机广泛应用于化工工业、石油、冶金、锻压、电力、核电站、环保等领域。

高温风机轴磨损问题怎么解决?

高温风机轴磨损有可能会影响整个设备的运转,甚至影响企业的生产效益。建议采用耐高温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使用时按照操作说明,均匀调和,涂覆在粗糙、除油及干净修复部位,恢复轴的原有尺寸,彻底固化后,安装开机即可。

高温风机的结构特点

1、高温风机主要由叶轮、机壳、进风口、电机、连接器、散热风叶等部分组成。

2、其电机采用特殊高温电机,高温风机流体部分采用耐温材料,降温结构性能可靠。相比其它锅炉引风机,结构简单,维护方便,性价比高等优点。

3、进风口采用收敛流线型减涡形式,气流损失较小,高温风机的工作效率高。

4、叶轮采用多翼式单进离心叶轮,用优质的镀锌板或冷轧钢板制成,叶片依据空气动力原理设计。叶轮由10个后倾机翼型叶片、曲线型前盘和平板后盘组成。材料用强度高、耐用性好的优质钢板制造,并经严格的动、静平衡校正。空气性能良好,效率高,运转平稳。

5、高温风机机壳与电机以金属铸件安装连接,电机轴头上安装散热风叶,金属铸件的外壁上开设进、出水管接口,对金属铸件与轴头进行降温,确保电机在高温下正常运行。

2345_image_file_copy_42.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