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单片机完整系统电路 点击:120 | 回复:0



大麦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8年9月11日
发表于:2019-04-11 18:25:06
楼主

51单片机完整系统电路

 

8051单片机外围硬件电路,包括电源电路,去藕电路,复位电路,红外电路,计数电路等,更多的单片机的智能小车,项目案例,毕业设计等都在闯客网技术论坛可以下载,同时也有我们的单片机技术交流大群:613377058,大神都会在上面解答,技术交流和资料的分享


电源知识
电源是所有硬件开发工程师在任何一款产品的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有些产品只用电池即可以,但对大多数产品来说,工程师需要考虑的是将220V或380V的交流电转换成产品所需要的各类电压。

各种产品所需要的电压和种类不尽相同,如一般计算机需要12V和5V才可以正常工作,设计电源部分的时候至少要考虑电压、电流、功率等几个方面。当然如果产品设计中不太考虑成本问题(如工业控制类的产品),工程师完全可以采购专业公司生产的开关电源、UPS电源或稳压电源等成品,质量有保证并且通常可以要求供货方按自已的需求进行专门设计。但实际上,有很多公司对开发人员是提出一定的成本要求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开发工程师自已设计产品的电源部分。

书本上介绍电源时,通常会举例使用一个变压器将交流电先转成合适的电压,然后通过一个整流桥将交流转变成直流,实际应用中这种方法也是最常用的方法,当然实际设计中还要考虑滤波等其它方面,但设计电源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考虑电源的功率问题。在一般情况下,电源所提供的功率要在负载的功率的二倍或更多,即如果你设计的电路板工作电流是100MA,那么电源最少应该可以提供200MA或更多的电流才可以。

关于电源的知识很多,甚至不是一本书就可以说完的,而且电源部分的设计与经验很有关系,同一张原理图,由不同的工程师来设计电路板可能电源的性能相差很大,这里就不多说了,下面将学习板的电源电路原理图画出来并进行解释,虽然简单,但里面也包含了很多必须的知识。

学习板电源电路
因为成本的原因,学习板采用了很简单的电源电路,外部是购买了成品的家电用电源,可以提供普通的12V直流电源。学习板上的电源部分原理图见图一:

 



学习板复位电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