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教育为何如此火爆了? 点击:93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4-09 16:20:54
楼主

  少儿编程被誉为“新奥数”,已成了教育培训市场上较为火热的创业和投资热点。随着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互联网技术和产业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少儿编程教育吸引了众多家长的注意,并不断受到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那么,伴随着相当火爆的少儿编程行业的不断向前,有哪些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发展状况你不可不知呢?今天就与各位家长们,尤其是80后、90后家长好好聊聊这一话题。

  少儿编程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少儿编程成教育刚需。一边是国家政策——去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规划里就提到要重视中小学编程教育,并为一些机器人竞赛加入了应试加分机制。

  细数影响人类的科技巨头,多数都是从小学习编程,比尔盖茨、乔布斯、埃隆马斯克皆是如此。前芬兰教育部长曾说“在未来,如果你的孩子懂编程,他就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如果他不懂,他只是使用者”,乔布斯更加直截了当地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

  对于6岁及6岁以上的孩子,要快速启蒙,可以从少儿编程学习开始。让孩子学会思考、提升想象、善于探索和创新、学会综合运用在基础教育中学到的文化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是传统应试教育的良好促进和补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