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教育前景跟粤嵌小创客一起搞清楚 点击:65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4-08 17:10:31
楼主

  近两年来,目前少儿编程培训机构正如火如荼地发展着,不管是线上少儿编程机构还是线下机构,都在不停地吸引着家长们去体验最新编程课程和服务。多数家长对于少儿编程的发展前景还有着诸多的困惑,少儿编程教育前景,这几个方面你得搞清楚:

  一、少儿编程教育意识及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少儿编程教育是针对6-18岁青少儿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学习编程语言,基于可视化图形编程工具和基础编程语言构建在线编程学习平台和开源硬件平台,让孩子通过可视化图形编程、代码编程和机器人编程培养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计算能力等,学习编程来串联各个学科。它属于素质教育的一个分支,也是国家在基础教育阶段针对AI教育领域下的提前布局,最终达到让孩子成为全科型人才。

  二、少儿编程国内外鼓励编程行业持续发展

  在全球范围内儿童编程教育已经是一个主流,16个欧美国家已将编程纳入了公立学校的日常课程。目前全球已有24个国家在基础教育中设立了编程课程大纲。例如在美国,编程已经成为孩子继阅读、写作、算术这三项基本能力外所需掌握的第四项必备技能。在发达国家,少儿编程已经被列入幼龄阶段必修课。好比英语是通向世界的语言,编程就是未来的通用语言,孩子在不断变化的时代里,始终保持与时代同步,从容生活,才能真正引领时代。

  国内政策层面,从各类文件中确实能读出“编程”正在日益受到重视。特别是一向走在改革前沿的浙江省还把信息技术(含编程)正式纳入了高考考场科目。同样,例如山东省、北京市 、南京市等城市已将编程纳入到小学必修包括中考内容之中。

  三、少儿编程课程体系是编程学习效果的有力保证

  编程帮助孩子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为了使计算机能够理解人的意图,孩子就必须要将解决的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过计算机能够理解的形式告诉计算机,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种特定的任务。学习编程能够培养孩子的体系化思维、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经证实80%孩子在学习少儿编程后,自然科学理解能力有显著提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